母親節 5/11-5/17

韓國的父母節在5/8,台灣的母親節這次在5/14日,剛好在FB上看到有影片在說有老師讓小孩利用課堂打電話給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說聲我愛你也說聲謝謝你。我想說,那我也可以利用我的作文課來做做看這件事情,主要是讓學生學習感恩、學習把愛說出口。

首先第一堂客我先讓他們寫一封信給爸爸或媽媽,接著第二堂課才是重頭戲,請他們打電話給爸爸或媽媽,感謝他們並且說說想跟他們說的話,一開始當然沒人願意當第一個,只好用抽籤的決定順序,因為我們班大部分的學生都是韓國人,所以我允許他們用韓國話來表達。第一個進行的還滿順利的,可是接二連三的就有人開始哭了,不知道是因為害羞還是不好意思,或是被感動的?總之情況有點失控,尤其是有一位家住在附近的學生,因為她邊講電話邊哭,嚇得媽媽趕緊從家裡來學校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每個人都打完後,有些學生反而意猶未盡,繼續問老師我剛剛是打給爸爸,現在可以打給媽媽嗎?

我希望他們從這次經驗去表達心中平成不敢說出來的話,尤其隨著年齡增加,很多話越來越難說出口,像是學生問說:「老師,那你也要打給你的爸爸媽媽嗎?」的時候,我其實是不好意思的,雖然回到宿舍後還是有做這件事情,但是不可否認我的膽子可能比學生還要小,感謝的話、我愛你這種話,好像已經離我好遠好遠,已經被包裝在許多話之中,我教給了學生不要害怕表達的一堂課,我卻好像也需要再次學習。

1 關於 “母親節 5/11-5/17” 的評論

  1. Amidst the hustle and bustle of life, your post reminds me to pause and appreciate the beauty of toda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