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 5/25-5/31

台灣的端午節正是最熱的時候,也是三大節慶之一,偏偏,韓國甚麼節日都放了,就是沒有放端午節!!聽說以前還會放假,但是因為假太多了,就把端午節的假取消了。

這是第一個沒有粽子的端午,以前鄰近端午節總是很期待粽子,甚至到最後會吃粽子吃到怕,但是沒有粽子的端午,好像特別沒有過節日的感覺,韓國人好像沒有甚麼在過端午節,所以關於端午節的習俗也不太清楚,利用上課時間我講了一些關於端午節的傳說故事及習俗,並且利用時間作活動。本來想讓學生體驗立蛋,但是立蛋要準備的東西太麻煩,如果蛋破了更是一場災難,上網找一找之後發現,原來還有「立錢幣」這個說法,跟立蛋一樣,利用正午時間,如果可以把錢幣立起來,象徵接下來這一年都可以順利,所以利用一點點時間我讓學生體驗看看。

一開始,他們腦子裡冒出來的想法都是:怎麼可能立得起來!老師在騙人。上網找了圖片給他們看後,他們才相信一切皆有可能,也讓他們體驗了一下,有不少人經過一段時間都成功了,原本認為不可能的人反而最先成功,而且特別小心翼翼的保護成功的錢幣,大呼小叫的讓我過去看看,立了一次還不夠,接連著不停立起來。雖然不是利用正午時間,但是能讓學生體驗了一把端午節活動,也讓我稍稍回味了一下端午節的感覺,也是不錯!

3 關於 “端午 5/25-5/31” 的評論

  1. It’s a gorgeous day outside, but nothing compares to the warmth and positivity of your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