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6/14對這一年的自己想說的話

這一次的作文課題目請學生寫一封信,對這一年的自己說說話,經歷了那些印象深刻的事情、有沒有覺得自己哪裡做得很好、哪裡需要改進,這一年的自己進步了嗎?碰到了哪些新事物、新同學、新老師,經歷了哪些第一次。

有些學生只能回憶出最近一兩個月所發生的事,但是大部分同學都可以津津有味的寫出這一年他們體驗的大小事情,有許多新同學的加入,新老師的來到,第一次運動會、第一次採草莓,爬了很久很久的山、第一次去寫生等等,希望藉著回顧這一年大大小小的事情,讓他們發現,所有經歷過的事情都是成長的養分,你不會白白經歷這些事情,只要你有做過,你就會有經驗、就會有想法,眼界開闊了,經驗值增加了,你們又長大了,老師也一樣,跟著你們一起體驗這些事情,甚至有些事情是你們教老師的,老師也在學習、也在成長,你們也是我的老師。在書寫的時候有不少學生的跟我分享,也十分雀躍的跟我說很喜歡這次的題目,因為有很多東西可以寫,有很多東西可以分享、思考。我發現學生特別愛這種和自身相關的題目,讓他們可以更認識自己,也記錄生活。

1 關於 “6/8-6/14對這一年的自己想說的話” 的評論

  1. I’m writing on this topic these days, slotsite, but I have stopped writing because there is no reference material. Then I accidentally found your article. I can refer to a variety of materials, so I think the work I was preparing will work! Thank you for your effor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