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平常心

有些事情,在我們看起來是小事情,而孩子卻認為是天大的事,這時,我們要告訴孩子:用平常心看待吧!比賽失敗了,朋友轉學了,作業忘了帶,這些都是人生中無法避免的事。只要我們認為是平常會發生的事,就教孩子釋懷吧!還有,有些事情是由不得自己決定的,那麼,把得失看成平常吧!「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太執著的結果,只是徒增痛苦罷了!

3 關於 “教孩子平常心” 的評論

  1. 世事無常多變化,有些事情總是由不得自己要或不要的,在職場、做學問、參加考試、健康問題……多少都會有成敗得失的難題,「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確實是一帖良藥,嘉言美意總讓人更有力量面對當前的挑戰與迎向未來!

  2. 為了遠大的目標,有時不得不忍辱負重,「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所以平常心也有「守得雲開見月明」的深意在。

  3. 「萬般過眼皆為我有」,如果能夠珍惜曾經擁有的美好,而忘卻失去的痛苦,這樣才能讓最美的一面留在心頭,而不會有所怨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