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學生們上課的日子已經進入尾聲,過不久就要放假了,我特地做了一個遊戲,想讓他們在考試前可以複習,希望最後一個考試可以讓他們考好一點。這次的遊戲是「大富翁」,我花很多時間製作道具還有地圖,對我而言,藝術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不知道為什麼,學生很多課程都是用平板上課,我卻覺得他們其實喜歡這種真實的互動感,所以我就決定好好做一個遊戲讓他們邊玩邊複習。在這裡不像在臺灣買紙張有很多選擇,這裡只有很大張跟很小張的紙張,材質種類和厚度的選擇也有限,光是選擇製作地圖和骰子的的紙張就讓我跑了不少趟。我先製作了骰子、地圖和吉祥物,他們很喜歡我做的吉祥物,本來想要以十二肖裡的動物為代表,但是受限於中國傳統的龍有點難畫、難剪,我畫了比較簡單的龍,他們在抽吉祥物的時候都很興奮,幸好沒有一隻吉祥物遭受排擠!每一隻都很受歡迎。

在說明遊戲的玩法後,每一組的學生都搶著要當第一個,我只好用抽籤的方式決定,他們很投入在遊戲裡,有的學生還會認真研究遊戲規則問我怎麼樣才能贏其他組別,我很開心他們能在遊戲中快樂的學習,雖然製作這些真的需要花費不少時間,但是看見他們滿足的樣子就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