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小貓要如何去避免貓貓撓壞真皮沙發?

1.貓貓撓物品,包含抓木地板,防貓抓梳化撓布藝沙發,是它們的本性,貓貓務必根據撓物品把外邊那層損壞的前爪機殼磨去,讓裏邊已經癒合並且銳利的前爪露出來。並且貓貓喜愛在確定的一個地區撓物品,主要是要留有前爪上的腺體氣味,讓其他貓瞭解這也是它的地界。貓貓撓家俱是主人家並沒有立即練習貓貓應用貓抓板,及其並沒有立即給貓咪剪指甲的結論。主人家務必立刻改正貓貓的不良習慣,並且立即維護家俱,不然,貓貓會再次撓已經毀壞的家俱。主人家務必耗費大量的時間精力、花費才可以持續改正貓貓隨地大小便,撓家俱,拆傢俱等不良習慣,主要包括練習貓貓應用貓抓板而不是去抓布藝沙發,撓家俱,撓木地板,習慣性被梳毛與修指甲。

2.練習貓貓應用貓抓板磨手指甲。
(1)假如貓貓對貓薄荷有興趣,可以將貓薄荷灑一些在貓抓板上,正確引導它去貓抓板上磨爪歇息都能夠。
(2)在貓抓板上面毛絨絨的小玩具,用繩索垂吊起,由於搖晃的小玩具可以吸引住貓貓玩樂,那樣貓貓便會漸漸的迷上貓抓板。
(3)將貓抓板放到它常呆的地區,如入睡、用餐、玩樂及吃貓零食的地區,或者放些貓貓瞭解味兒的小毛毯、小玩具之類的放到上邊誘惑。
(4)可以提前準備多種多樣貓抓板,比較好的是軟木板加細麻繩,但優先瓦愣紙做的抓板,質優價廉並且貓貓接受程度最大。
(5)最好放到路面上而不是貼牆或是站立,必須穩定不容易非常容易挪動,貓貓才會考慮到去抓一抓。
(6)抓板規格最好是能讓貓貓蜷曲後能坐上去為宜(寬約15到20釐米,長短約30到40釐米),那樣抓下去不易挪動,人體姿態也較為舒適,接受程度最大的是長方型版的。
(7)當貓貓逐漸常常應用,一直要到固定不動應用了,才可以挪動貓抓板到你期待的地區。

Categories: 綜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