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介紹

Posted by lulaoshi on 星期五 1 月 31, 2014 Under 僑教雙週刊, 教學分享

僑教雙週刊近幾年陸續完成了很多海外中華文化的教材,非常好用,值得介紹。春節的來臨不論華裔或非華裔的學生們都非常感興趣的話題就是「過新年」。(雖然下面的動畫檔都在同一兩個主題上,但分開來可以讓許多人更容易找到想介紹的內容,請記得在每個動畫上要按下一頁喔。)

1. 過新年真快樂

2. 大掃除及貼春聯

3. 過年時的活動

4. 新年吉祥話

5. 壓歲錢的傳說


6. 動動腦,做做看

6. 新春介紹

7. 閱讀

reading

今年的過年,爸爸和媽媽買了新衣給我和妹妹還有哥哥。星期三下午,爸爸、媽媽、我、妹妹還有哥哥,一共五個人,一起在家大掃除。
星期四是除夕,晚上媽媽煮了很多的菜,有魚、年糕、水餃。妹妹説:魚就是年年有餘,年糕,是步步高升,還有餃子,是招財進寶、財源滾滾。我們大家吃得很快樂。
晚上,爸爸、媽媽給我們三個人紅包。我問哥哥:你的紅包裡有多少錢?哥哥笑一笑,沒有告訴我。睡覺前,我把我的紅包放在枕頭下。
爸爸説:早點兒睡,明天早上十點鐘我們要一家人一起去拜年。
今年的過年好高興啊。
(By Angela)

8. 生字詞語

9. 中國新年PP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