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週 6/25-6/29

  這個星期的說話課,將小朋友們分成兩組,進行猜字詞競賽,兩組須派一名代表上台描述我岀的字詞題目(出自國語課本學過的詞彙或成語),然後讓組員們猜,在時間內答對得越多,那一組就獲得勝利,得到獎章。整堂課小朋友們為了贏得競賽,可說是卯足了勁,台上的小朋友花招百出地想要描述出詞彙,台下的小朋友則是絞盡腦汁地想要猜出答案,過程中不斷地大叫還有大笑,愉快地過了一節說話課。

  這週的作文課主題是寫信的格式,在回國前帶著些許私心地設定小朋友要寫信給我,然後我在白板上進行寫信教學,從對收信人的稱謂、開頭應酬語、正文到結尾請安等等,並寫下了簡易的範例讓小朋友們參考,帶小朋友們把信寫完以後,下個星期將會教他們如何寫國際信封。本來以為小朋友一定會心不甘情不願,然後不斷用埋怨的語氣說著:「老師~老師~」沒想到小朋友們的反應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他們興高采烈地來跟我拿信紙,然後回到座位上,比平常作文課認真十倍的態度開始寫信,第一次作文課是那麼地安靜,幾乎只聽得到振筆疾書的聲音,還有小朋友不時的舉手詢問生詞或是可不可以在空白的地方畫畫。看著小朋友們認真的側臉,因為學期末太多事情要處理,忙碌得忘了即將要分離的我,突然捨不得了起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