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第二十七週2014 .1/30 – 2/5

1/30(四) 是台灣農曆新年的除夕,而這一天剛好是靈惠學院的運動日,中學部有拔河比賽,小學部則是有木偶表演給小朋友看。平常小學的一天作息是,早上是英文課,下午是中文課,不管是英文課還是中文課,他們的上課內容不單單只有語言,而是利用該語言還學習了數學方面的知識。雖然中文課是在下午,但是在學校特別的日子裡,會要求中文老師也要在早上六點四十五分就來打卡上班,並進班和英文老師一起帶領小朋友參與課室團康活動,然後時間到了再帶到外面的草皮讓學生拿著彩球唱唱跳跳,由於這間學校沒有操場,所以他們的運動會和台灣學校的運動會不太一樣。而這一天,小學部的小朋友十點半就放學了,全校的老師和行政人員中午就可以提早打卡下班回家!

1/31(五)是菲律賓的國定假日所以放假(聽學校老師說,這一天假是今年菲律賓政府尊重華人過農曆新年而公佈放假的,但是只有放一天,也就是農曆新年初一這一天)由於正逢台灣農曆新年,在海外的我們無法回家和家人團圓,但剛好遇到星期五和週末的連假,讓海外的我們不因菲律賓不過農曆新年要上班而感到難過(若沒有連假就要上班了),因此和幾位朋友利用連假的時間到克拉克(CLARK)PINATUBO VOLCANO 走走看看。

   這星期小學部一二年級分別有幾位老師請假,主任要我去代課,連續三天都是不同的班級,雖然年級不同,但是共通點都是面對小學生。在備課方面常常都是一個小時前才被通知,所以這星期對我來說,備課要抓住的重點就是在短時間內就抓住當天要上課的內容,然後想出適合搭配的活動,然後完成投影片!有效的讓小朋友快樂的學習華文是我最大的目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