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第三十一週2014 .2/27 – 3/5

  這一週開始,課堂進度已到了尾聲,這週他們有算術考試,下周是他們的中文考試。主教雖然年紀大了,但是他還是會想一些遊戲來讓學生複習,但是有時候遊戲需要分組座位,但往往主教是在課堂上突然想到了就行動,常常上課到一半的時候要開始換成分組座位,雖然教室有兩位老師,但是小一的小朋友力氣有限,所以幾乎都是老師要幫小朋友排好分組座位。臨時想到的遊戲,雖然小朋友有遊戲可以玩覺得很開心,可是老師下達的指令因為沒有事先想好,所以說得不清不楚,更不用說剛學中文且中文不太好的小朋友會聽不懂!

  這是我在主教上課發現的狀況,勉勵我自己在備課的時候要想的周全,即便只是簡單的遊戲,也要想好簡潔有力又能簡單的讓小朋友能馬上理解的指令。但是主教的教學態度令人欽佩!人老,但心不老!是很值得讓我學習的對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