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週 5/14~5/19 教學,新單元

教學內容

中學部分

初三:旅行學習單一(你想去哪裡旅行,該國家有什麼食物,文化,特色,風景)

初二:旅行學習單二(你的故鄉是哪裡,有哪些吃的,文化,風景,特色,節日),造句練習

初一:比手畫腳接龍句子,造句練習

幼稚園部分

主題:1.將車子交通這個單元所致做的成品做個總結。

       2.進入新主題(我愛大自然)帶入自然的事物關於天空自然力量的部分(月亮,太陽,彩虹,閃電,雲,雨,雪,風,星星)

ㄅㄆㄇ:進行第六課的聲調練習,練習本一課,第六課學習單

教學心得

    這一週因為中學有文化老師來,所以有些課(造句練習)只有男生上,因為女生在樓上練舞,也因為人數變少,所以在造句練習的部分,每個人都有確實的做到練習的這個動作。在比手接龍句子的部分,我採用的是遊戲的方式,讓小組同學整組站在台上,第一位同學看我是先準備好的句子,運用肢體動作(不可以說話)比給下一位同學看,下一位同學伊此比給下一位同學看,依此類推到最後一位同學需要將整句句子完整的講出,台下的同學則是可以在第一位同學抽出句子時,看到完整的句子。藉由這樣的方式,讓學生都專注於課堂中,並且樂中這項活動,到下課時,每組的同學都還想在上台一次,進行這樣的活動。

在幼稚園的部分這週進入了新的主題{我愛大自然}由於幼稚園的主題都要進行兩個月左右,所以在規畫上面需要想很多,以免到最後課程不銜接,在這週我進行的是自然界的自然現象例如打雷,閃電,風,彩虹,雲,雪,雨,太陽,月亮,星星。在教學的過程中,運用小朋友先上台畫天空上可能會出現什麼。自己先舉例太陽,之後讓小朋友畫,小朋友的想像力真的很厲害,在上課之前,我都忘記還有彩虹,小朋友卻可以第一個想到彩虹,看來小朋友對於美麗的事物印象很深刻,在這堂課中我運用了動作和圖讓小朋友學習這些大自然現象的單字。在ㄅㄆㄇ的部分,本週有一個單字是扯鈴,本來令我很困擾,後來發現中學有這項物品,所以代去給小朋友看,並且讓小朋友試玩,果然引起小朋友的注意,也使他們對於這個生詞相當的熟習,進而達到練習和教學的效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