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週 5/21~5/25 自修vs測驗與獎勵 聽寫vs聽畫

教學內容

中學部分-因為月考,所以讓他們自修

幼稚園

ㄅㄆㄇ-第七課課文及聲調,練習本一課

主題–複習大自然(風,雨,雷…),教授春夏秋冬的觀念

教學心得

這禮拜中學月考,所以在課堂時間中我讓他們自修,由於學生在自修的時間不一定會好好唸書準備考試,所以這次我運用了糖果,讓他們在自習課中自行選擇要準備的科目,並將準備好的科目,拿來到前面讓我考試,如果都回答對了,就可以獲得糖果一顆,學生可以重複來測驗不同的科目。我發現透過這樣的方式,很多學生願意花時間在準備考試上,應該算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在幼稚園的部分我這週使用了自己製作的學習單讓他們帶回去當作業來練習課堂上所學的,我發現較為生動的學習單和在課堂中我運用聽寫來讓小朋友複習上課教過的聲詞,以往的聽寫都是請小朋友拼出注音,我發現這樣的方式對於有些小朋友來太難並且會打擊小朋友的信心,因此在課堂中,我現在使用的不是聽寫,是聽畫,讓小朋友將聽到的生詞畫下來ˊ,這樣可以使老師了解到小朋友是否了解到剛剛交的單字是什麼意思,還可以增加小朋友的自信,不會因為拼寫不出來而產生挫折感,在課堂中進行類似這樣聽畫的活動,可以使一些程度較為落後的小朋友盡量的跟上其他小朋友的進度和程度。這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