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週 6/25~6/30 把握

教學內容

中學部份

初二:文化課(做粽子風鈴,吸管蝦),端午節學習單

初一:文化課(做粽子風鈴,吸管蝦),端午節學習單

幼稚園部分

主題課:蝴蝶的一生,運用水彩手印畫出蝴蝶

ㄅㄆㄇ:課本一課,練習本一課

教學心得

在中學的部份,因為上週六是端午節所以再這一周我先運用吸管帶入文化課,運用吸管制做出一顆顆五顏六色的粽子和一隻隻栩栩如生的吸管蝦,我原本以為有些學生可能不喜歡這樣的課程,會覺得這樣的課程有點難,然後會整節課放棄不做,結果我所上的初一和初二幾乎都是每個人全程參與,並且一直來詢問我這樣摺對不對,令我非常的驚訝,但也因為教室沒有投影機,所以教這一類手工的課程需要畫在黑板上,並且需要更多的解釋和協助學生完成,但是我相信這一切都是植德的,因為學生透過這堂課,多學到了一樣才藝。在端午節學習單的部份,我則是將上課班級帶到電腦教室,讓他們運用電腦網路的資訊,將端午節的學習單完成,由於這邊的社會環境並不是中文的環境,所以一些相關的文化內容小朋友也就不太容易了解,在我的端午節學習單中有一些連連看的題目,例如划龍舟-為尋找屈原的屍體等等。學生對於這些名詞相當陌生,但是他們對於這一類的事物也比較感興趣。

在幼稚園的部份,主題課這一週教的是蝴蝶,我先介紹了蝴蝶的一生和一些相關的名詞(例如:毛毛蟲,俑,花蜜),在第二節課我則運用了水彩,江水彩塗在小朋友手上,以印壓的方式,來創作出毛毛蟲(運用手指)蝴蝶(運用手掌的部份),小朋友玩的很開心,在ㄅㄆㄇ教學的部份,這一周我在複習該堂課教的生詞的時候,運用了{大風吹}這個遊戲,將教授的生詞與遊戲作連結,刺激小朋友的聽力和理解,小朋友非常喜歡這個遊戲,每次玩都很開心,並且熱衷於這項遊戲。我想這一類比較特別的課程,但可以吸引小朋友的注意還可以讓他們學到更多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1 關於 “第十九週 6/25~6/30 把握” 的評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