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第三十九周 2014 0428~0503

這禮拜仍是在語言中心上課,學生分別有吳長江、吳西利、吳真玉、陳文琳、趙純碧、曾仁道,而長江這周的進度是視華第二冊第三課「請您給我們介紹幾道菜」,在這一課要讓他學餐桌上的禮儀、食材名稱及一些簡單做飯的方法,不管在文法或是生詞上長江都表現得非常好,第三課的尾聲,我介紹「宮保雞丁」這道菜給長江,長江也介紹一道菲律賓菜給我。西利和眞玉他們一起上課,這一周他們的進度是視華第一冊第二課,西利媽媽上一周學完第一課後,一直覺得很神奇,因為他終於能夠用中文簡單的介紹自己,而第二課學了一些簡單的形容詞,像是熱、冷、高等等,所以上課時我都會問他們冷嗎?熱嗎?對於能夠實記載生活中對話他們覺得很開心,眞玉姐姐的程度比較好,在課堂上進行作業時,都是真玉寫的比較快,也比較正確,但是西利媽媽也是很努力不懈的學習,每次看到這麼有熱忱的學生都會感特特別有動力!純碧和仁道這對夫婦是在週六上課,一次兩個小時,他們的程度也是剛學完注音,會說閩南語,但是純碧已經會基本的自我介紹了,所以在學視華第一冊第一課時,若仁道有不懂的地方,純碧都會自動解說給他聽,但若純碧說錯了,我會當場糾正,只是那樣的情形有一點尷尬,上他們的課若需要解說的地方,我都會用台語來說明,第一次這樣上課有時會轉不太過來,變成台語和英語一起進行,但是第二課後,大部分的生詞都可以用第一課來做銜接,所以第二課應該不會繼續出現這樣的情形,希望下一周上課會更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