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8 四年誠班 楊鶄渝 西瓜的故事(第三課圈詞短文)

西瓜的故事(第三課圈詞短文)

四年誠班  楊鶄渝

      春天來了,西瓜種子冒出了嫩嫩綠綠的新芽,陽光很亮,照在他的臉上,所以他的臉曬得紅紅的,他鑽出泥土,在花園裡到處跑步。

      西瓜種子在跑步的時候,遇到一群皮膚是紅色的大紅豆種子,大紅豆們問他:「你的皮膚是什麼顏色啊?」西瓜新芽高興地說:「我以前的皮膚是黑色,現在不黑,變成很好看的綠色了!」大紅豆們又問泥:「為什麼你的皮膚會變顏色啊?」他回答:「因為有泥土、養分、水、空氣和陽光,我才能長大,皮膚才會變顏色。」

      大紅豆們聽完的時候,他們就說:「再見! 我們要趕快回家吃飯、喝水,呼吸新鮮的空氣和躺著曬太陽。」夏天的時候,西瓜新芽長大了,變成一顆好吃多汁的西瓜,種他的主人跟朋友都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西瓜。

評語: 謝謝鶄渝分享 西瓜的故事,你真的很厲害喔,繼續善用我們學過的擬人法,文章中穿插著對話,把西瓜從種子、長新芽到夏天成熟了的過程,描寫地很生動! 標點符號善加運用,讓文章讀起來更有節奏感,也更清楚,實在有夠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