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92019 四年誠班 楊鶄渝 ≪風來了≫

≪風來了≫   

         四年誠班 楊鶄渝 

       IMG_20190329_173231 (1)

         我喜歡的書,書名是≪風來了≫,本書的作者也是米吉卡。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它在講風的各種作用。風可以吹風箏讓風箏飛高高、可以吹風車讓風車轉動、也可以吹帆船讓帆船在河上行走、還可以吹雲,讓雲下雨。

IMG_20190329_173209       

我喜歡作者把風畫成紫色,紫色非常好看。我也喜歡他畫的鳥,因為他塗很多不一樣的顏色。書頁的背景是彩色的很好看。另外,風和動物對話很有趣,

例如:風問鳥、蜜蜂和 魚:「要不要一起玩?」

蜜蜂說:「對不起,我要忙著取採蜜,沒有時間玩。」

小鳥回答:「對不起,我忙著建造鳥巢,沒有時間玩。」

魚回答:「對不起,我忙著生小寶寶,沒有時間玩。」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如果沒有風就會很熱,如果有一點點風就會很涼快,如果太多風就很可怕。

       如果我想寫一本書,我會寫一本沒有畫的書,因為我畫的不是很好。我還想找會畫的人出一本漫畫書,因為我喜歡看漫畫。

評語:    謝謝鶄渝分享≪風來了≫這本書。從你的心得,可以看出你真的很喜歡這本書!精彩的內容包含了風和不同小動物的對話 ,連封面的設計與用色都深得你心。風,宛如一位充滿法力的魔術師,魅力無窮!

    最後你提到目前的你不是很擅長畫畫,所以想畫一本沒有畫的書。上人說:「不要小看自己, 因為人有無限可能。」只要用心,多嘗試,現在的「也許」以後都成為「可能」或是「事實」!「天生我才必有用」,嘗試過了才知道喔。

    現在網路發達,找圖也是很方便但要注意版權問題,尊重「智慧財產權」。也有很多作家找自己喜歡或是很厲害的插畫家,幫忙插畫,相互合作的完成了讓人驚豔的作品喔! 謝你的用心,祝福你美夢成真!

2 thoughts on “03292019 四年誠班 楊鶄渝 ≪風來了≫

  1. 期待你自己創作的中文小書能付梓,也許可以找會畫畫的姐姐合作,一起創作一本姐妹聯手的中文繪本,加油喔! 渝鵷&鶄渝媽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