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珍惜壹輩子的女人

在單位,我可能是最令大家羨慕的男士了:大學畢業後順利考取公務員,最後進入航空公司辦事處,剛剛三十出頭就晉升為辦公室主任。達到婚齡時,又適時識了剛從空姐崗位退下來被外資公司高薪聘請為人力資源部經理的妻子。結婚後,在單位的利補貼下,在東三環南段的潘家園擁有壹套150平方腦部發展米的住房。婚後壹年,增添了活潑可愛的兒子,隨後又以壹次性付款的方式,開回了壹輛桑塔納。

房子、車子、妻子、兒子、票子我全部都擁有了。

妻子溫柔又美麗,可是我卻開始越來越覺得自己對妻子沒有激情了。成為車壹族後,下班免不了會有同事坐我的順風車,坐得最多的就是剛進公司不久的小秘書。她住在國貿橋附近,和我順路。小秘書剛大學畢業,正是花樣年華。進入收入豐厚的航空公司,拿著大把的鈔票自然是不遺余力地打扮自己,從化妝品到新款時裝,讓我每天看得眼花繚亂。我的心便開始花了,盡管還沒什麽實質性的進展,但我知道跨出那壹步只是遲早的事情。回到家,看著甜蜜地餵兒子吃飯的妻子,心裏多少也會有壹點愧疚。但是,心仍然開始不可避免的背離,我甚至開始憧景那壹天地早日到來。

就這樣到了12月7日,從下午2點開始雪開始飄飄灑灑地落了下來,到下午下班時地上已經有了薄薄的壹層,我走出辦公室沒有絲毫猶豫地把車開了出來。副駕駛位上坐著的當然還是小秘書,車上了機場高速,情況不妙了,平時道路車速可以跑到100碼以上的路面突兀地擁擠了許多,勉強以在長安街上晨跑的速度壹點壹點地往前蹭。根據以往的經驗,只要四環壹鬧”腸梗阻”三環絕對會”便秘”,可是車在高速上半點不由人。8點半,終於在三元橋繞上了三環,車剛上三環主道,滿眼黑壓壓的車頓時讓我倒抽了壹口冷氣,不幸遭遇新世紀最嚴重地大堵車了!手機在這時候響起了,是妻子打來的。她說她已經步行回家了,孩子也已經接了。她問我估計什麽時候能到家,我隨口道:”12點以前能到家就不錯了,妳早點休息吧,”便掛了電話。小秘書消化系統終於對著鏡子補好了唇膏,嘴唇在歐萊雅幻灩唇的滋潤下如水晶般充滿誘惑,又借口暖氣太熱而脫掉了大衣,壹件天藍的珠光緊身毛衫將身體的曲線勾勒得淋漓盡致,難道在這個滑車的雪夜會發生那人讓我憧景的故事嗎?

剛準備對小秘書有所暗示,電話鈴又響了,是壹個朋友,他也被堵在了半路,估計我和他的糟遇壹樣,便打來電話和我壹起訴苦打發時間,不知不覺時間已經到了10點,車在打電話的功夫壹直在慢慢地向前蠕動著,整整壹個半小時大約只前進了不到2公裏。在農館附近終於蠕動累了,便又集體趴了下來。再壹次鼓起勇氣準備開口,妻子的電話又來了,問我到了哪兒,我很不耐煩地告訴她還在農展館。輕輕將右手搭在小秘書的肩膀上,她肩膀壹動,我的手滑了下來。我不知道她這是婉拒還是半推半就,不敢貿然行事。我只好終止冒失的行為,開始有壹搭沒壹搭地和她找話題閑扯,壹個小時又過去了。阿拉從車裏播放的席琳狄翁的CD談到曾火爆的《泰坦尼克號》再委婉地轉移到愛情這壹主題,終於繞到了正題,再剩下的就只需要我的壹點點暗示和小秘書的反應了。

就在這關鍵時刻,電話又來了,還是妻子的。還是問我現在到哪裏了,我強忍火氣告訴她我已經到了京廣橋,妻子很開心地告訴我:”累死我了,終於快找到妳了。我現在已經走到光華橋了,我怕妳肚子餓,煲好了湯盛在保溫瓶裏就出來了,又怕坐車找妳和妳錯過了,只好順著三環走過來找妳。對了,我就在*妳這邊的馬路牙子上往前走的,妳要是看見我了就叫我壹聲,我壹路上使勁瞅車牌,眼睛都花了,可別把妳漏過去了。”

妻子掛了電話,我開始發呆:妻子在滿心期盼地為我煲湯,從潘家園步行到寶寶 免疫力
光華橋給我送來,可我卻在車裏計劃著如何吸引另外壹個女孩,我還是人嗎?看我壹臉沈重,小秘書問我:妳剛才不是說要告訴我妳心目中的羅絲是誰嗎?說啊。我凝視著她的雙眼,壹字壹頓道:”是我妻子,是馬上給我送湯來的我的妻子。”

494 關於 “值得珍惜壹輩子的女人” 的評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