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偽酒瓶防盜門

過年時,與幾位朋友壹起到同事家做客。單元樓道門口的電子防盜門把我們擋在了門外。按了壹下主人家樓號的門鈴,征得主人允許,方才開門上樓。女主人站在家門口迎客,我開玩笑說:“妳們家的門可真難進呀!萬壹忘了樓號,就如新nuskin產品白跑壹趟了。”

大家在壹起天南地北地閑聊了壹會,女主人就準備好了壹桌豐盛的美味佳肴,請我們入席,興奮地對我們說:“今天請大家喝壹瓶名酒。”誰知這名酒開瓶之後壹滴也倒不出來。“算了,不喝這名酒了,還是喝伊力特吧!”大家異口同聲地說。

名酒為了防偽,弄得喝酒的人眼睜睜地看著酒瓶滴酒不漏,不知所措,有酒喝不成。防偽防到這種地步,實在令人哭笑不得。但是,不防行嗎?各種假冒名酒以假亂真,防不勝防,追使生產廠家科技人員費盡腦子想出這麽個防如新集團偽酒瓶來。

後來才聽說,這種名酒要轉著倒才能慢慢倒出酒來,而且只出不進,酒喝完了,瓶也就沒用了,回收後也灌不進假酒。這壹招實在是高,令制假者望瓶興嘆。

春節期間在城裏走壹走,看壹看,幾乎家家戶戶都裝上了防盜門,有的連陽臺、窗戶都用鐵柵欄封死,從外面看,形同監獄,探親訪友如同探監壹樣。

不少人家壹到晚上,便將防盜門關上。有人登門拜訪,不知家中究竟有沒有人。處處小心,時時防範到如此地步,許多人卻習以為常,沒有人認為過分。而那些自我監禁在其中的人,不知想到沒有:萬壹出了危險,非但自己插翅難逃,別人也無法救他。

據說有壹戶人家,學校放寒假時,將小孩關在家裏,大人都上班去了。小孩學著大人樣,打開液化氣竈,火沒點著,液化氣泄漏,連樓道裏也能聞出氣味來。鄰居們聞訊趕來,無奈防盜門堅不可破,難以打開,又不知道這家主人的姓名、單位,無法取得聯系,等報警後來人破窗而入,孩子已中毒身亡,失去了搶救的機會。

我想,要是沒有這堅固的防盜門,也許鄰居們會破門而入,將孩子救出來。後來,只要我壹想起那滴酒不漏的防偽酒瓶和置人於死地的防盜門,我的心就不寒而栗。

我真心懷念60年代“路不拾遺”、“夜不閉戶”那種純樸、善良nuskin 香港的民風和互相信任、以誠相待的人際關系。但願不久的將來,我們這個禮儀之邦的優良傳統得以繼承發揚。我深信,只要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兩個文明壹起抓,人人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總有壹天防偽酒瓶將絕跡,防盜門被拆除。

10 關於 “防偽酒瓶防盜門” 的評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