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26

僑務要聞:大洋洲及非洲地區華文教師研習班結業

由僑務委員會主辦、台灣華語文教學學會承辦的「105年大洋洲及非洲地區華文教師研習班」,於1月5日至20日在台北舉行,研習班共有來自澳洲、紐西蘭、斐濟、南非與賴索托等5國的38位教師參與。

19日舉行的結業式,由僑委會副委員長信世昌主持,他感謝在座華文教師在海外傳承中華語言及文化的貢獻與辛勞,同時指出近年來僑委會在華文教材上做出許多調整,並與海外中文學校校長與教師座談廣泛蒐集意見,邀集具有海外教學經驗的專家學者研擬以華語做為第二語言學習的華語教材,並針對各國文化、語言的差異編寫不同版本、國別化的教材,更有利學生學習。

台灣華語文教學學會副秘書長宋怡南代表承辦單位恭喜參與研習班的各位老師順利結業,並對老師們遠道返回台灣完成密集、扎實的課程致上敬意,希望大家帶著這次學習到的成果,應用在海外華語的教學上。

來自澳洲布里斯本的學員長吳錫燕代表研習班同學,從信世昌手中接下結業證書,同時回贈禮物給僑委會與台華會,感謝相關人員的辛勞。

結業式後接著舉行座談會,由僑委會僑教處副處長劉綏珍與宋怡南共同主持,華文教師針對華文教材、師資認證與教學實務進行廣泛的討論,氣氛熱烈。

訊息來源:僑務委員會宏觀新聞

20160122080530447.jpg
105年大洋洲及非洲地區華文教師研習班19日舉行結業式,由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信世昌(前排右五)主持。
2016012208053115.jpg
105年大洋洲及非洲地區華文教師研習班結業式,由來自澳洲布里斯本的學員長吳錫燕(左)代表研習班同學,從僑委會副委員長信世昌(右)手中接下結業證書。

0
comments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