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與夢想都是充滿誘惑

我是一顆小小的石頭,深深的埋在泥土之中,千年以後,繁華落幕,我還在風雨之中,為你等候。我還在土中,為你等候……原來是雨花石哪起伏的音律,

光陰依稀的午後,在雨花石完美的音律中懶散的蘇醒,窺見窗外,婆娑的枝條柔軟了許多,溫和的陽領導能力光從搖曳的枝條間灑落一地的碎影。俯身出窗,仰望淡藍淡藍的蒼空之下墜著幾朵沉悶的雲,壓得努力生活的人,沒有了長嘯與激情的理由。所以日子就這麼懶散的過著,輕描淡寫。

就這般百無聊賴的生活著,或許有人會問,為何要辜負4月天這般明亮美好的時光,和嶄新的生活呢?不是辜負,只是,快穀雨了,小城的四月天,還是冬天的模樣,每每此時,這般懶散的生活,是一種必然的狀態。

一日二妹留言說:校園裏的丁香花開了,習習的春風繚繞的吹過時,校園裏到處都是小小丁bioderma 卸妝水香花的影子,到處都是丁香花的芬芳,可惜了大家忙碌著準備高考,就辜負了這院子的春光美景。二妹的學校離家鄉不遠,所以由於氣候的原因,老家早是一片傲然春色,讀著她的留言,心生幾許回念。

於是想像著,一株株的丁香花,整齊的排列在小徑的倆旁,擁成一團一團的姿態,隨著來去的風,晃晃悠悠,然後,纖細的頭皮真菌小花,水滴狀的花瓣,在蹉跎的歲月裏款款盛放,淡紫或潔白。那該是怎樣的一種美好,卻與忙碌的悻悻學子們擦肩而過。我想恢復留言,告訴她有關五瓣丁香花的傳說,因為的,或許為此她們能留足觀望,甚至尋覓一番。可是不知為什麼,我又刪除了回復,我覺的,幸福是被彩繪了的假像,它沒有想像中那麼完美。若,非要把幸福說成什麼,那麼或許,她們現在熱火朝天的忙碌,她們所經歷的成長,就是她們最幸福的事呢?

於是,我付上回複,好好把握當下吧,或許等日後念起這些時光你會覺的自己沒有辜負那段光陰,沒有辜負安靜開放又安靜飄零丁香花,自然也沒有辜負自己。加油。少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