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

德州佛教會「菩提學苑」

  畢業典禮         

「菩提學苑」是德州佛教會屬下的中文學校,創辦至今已有十八年的歷史。學校教育宗旨,除了對在海外生長的學童提供優良的中文教育外,最重要的是培育孩童們自幼就有慈悲的觀念,懂得寬厚待人,心存善念。 

 

2009結業式

      5月10日(星期日)上午9時,菩提學苑於玉佛寺大雄寶殿舉行2008學年度畢業典禮。德州佛教會會長、菩提學苑校監淨海法師,在典禮儀式中感謝校長及所有老師一年來的辛苦教導,小朋友也都用心學習,成績優異。玉佛寺住持宏意法師亦開示學中文的重要,法師說明現在的世界潮流是以英語為共通語言,如果能學好中文,以兩種語言為基礎,將能拓展出未來良好前途。

        菩提學苑張景華校長亦於典禮中,向家長會及所有老師、職員道謝,感謝他們一年來的辛勞,同時特別感謝休士頓僑教中心能甄選菩提學苑為數位教學點之一,實是莫大的肯定和鼓勵。僑教中心盧景海主任亦於隨後的演講中特別說明:「數位教學點」是僑委會所設計出一項全世界中文教學的新模式。它是運用全球華文網資源,進行數位華語文教學,提供學生學習中文的環境。

        今年菩提學苑共有八位學生畢業,他們都是在學苑學習中文超過十年的時間,完成了所有的課程。八位畢業生亦分別上台發表心得感想,他們一致感謝父母和學校督促他們學習中文,從不認識一個中文字開始,到今天的成績,對自己未來上大學和找工作,都會有極大的幫助,更可以有能力幫助不懂英文的中國人。他們也感謝十多年來交到許多好朋友,每個星期天都過得很充實。

        典禮儀式中間,學苑亦安排了頒獎和餘興節目表演。除了頒發畢業證書、獎品給畢業生外,各班成績優秀學生,亦得到了表揚獎杯。另外亦頒獎於資深老師、才藝教學老師、和發心義工等。節目表演方面:有學前班小朋友的表演、小提琴班的表演、和三人相聲等,十分精彩,也十分有趣可愛。三人相聲所演說的題目是「如何慶祝母親節」,為所有於今日母親節而來參加畢業典禮的母親們賀節。三位小朋友結語說的好,除了謝謝媽媽外,也提醒自己和大家:不要忘了自己的文化、自己的根,要懂得感恩,更要努力的學好中文,這才是送給媽媽的最好禮物。

        畢業典禮結束之前,有一幻燈片的放映,報導學校近期的各項教學和團康活動,所有的家長和學生都看的興致盎然。十一點正,畢業典禮結束,家長們被延請到菩提學苑參觀壁報,和學生成績展覽。

        菩提學苑中文學校,將於八月下旬開始下學年的授課,除了正規的中文課程安排外,尚有才藝課的教學,如小提琴班等,更有成人瑜珈班、繪畫班等。若是有興趣參加課程,或是有任何詢問,請與玉佛寺辦公室聯絡接洽。電話:281-498-16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