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相守以望的感情

  因為,你慣性太強、記性太好。認識一個人很簡單,忘記一個人很困難。你曾經心滿意足的閉上眼睛,讓另一個人帶你去任何地方,最後卻差點回不來。所以不能再失去方向感。
  
  於是你就變得膽小了。以前打電話找不到人就拼命的打,現在發了短信沒回應,即使心中有波動也可以忍住。以前最有興趣的話題是對方的過去,現在會先關心這份感情有沒有未來。
  
  所以,空暇的時候,你寧願和朋友在烈日下逛街,也不願讓對方覺得自己很在乎什麼。你安慰自己,有朋友就夠了,一個人生活也很好。如果有一天當那個人出現時,你反而會開始慌張、害怕。
  
  只是,你並不是一定要單身,就像你也沒計畫過一定用哪只手寫字。不過是,既然如此了那就這樣吧。你想要有人一起旅行,一起看電影。
  
  你想和那個人說自己準備好了,只是沒有勇氣,請對方多一點耐心。你想說不再需要太多驚喜,在心裏等的是,抬起頭來相視而笑,安心的生活,如此而已。
  
  ps;若你讀到某些小情緒,那麼是我幸甚,感謝你的體會。
  
  若你覺得矯情生澀,那麼也請你出於良善,緘默言語。
  
  你不會瞭解在你遇到我之前一切有多麼乏味  直到某一天,我再也拿不出什麼去證明我愛你,但是我卻一絲不減的愛你。就像那句:第一眼看見你,我不知道後來會這樣愛你一樣。
  
  我們沒有江湖險惡的生死逃亡,也沒有家族世仇的生死糾纏。我們很平凡,就像感受到春天的溫暖花兒就會綻放,到了夏天樹葉就會茂盛,秋天葉兒就會枯黃,冬天就會感到寒冷那樣簡單,自然。
  
  在我心裏,我覺得愛一個人應該是純真的,就像以前讀書那會兒,我們都會在同一個地方等待彼此那樣,充滿期待,看見了就欣喜若狂,看不見就心急如焚。沒有世俗的套路,非要手握一枝玫瑰,非要在那個烏雲密佈的天氣,等到了就晴空萬里,等不到就得風雨濕心。
  
  不管經歷過多少日升日落,風霜洗禮,然後再驀然回首,尋一處燈火闌珊,剛好,那人依然靜守,這才是最浪漫的愛。
  
  突然有一天晚上,我再也不能枕著你的名字入睡,顯得格外慌亂,不知所措,甚至於連哭泣都不知從何說起。
  
  我在城市的喧囂下倉皇出逃,就那麼一刻鐘的時間,我感覺世界之大,竟找不到一個可以隱藏我心內感傷的角落,仿佛回到了剛分手的那個夜晚,獨自一人走在雨裏,迷茫,恐懼,哀傷同時籠罩著,連呼吸都顯得困難。
  
  想念本就淒美,而你卻讓我對你的想念更添了一份悲涼。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訴不盡的衷腸也只有自己感動,賞不到的風景只有在回憶永駐。不知已是多少個花開花落,而我卻還在為你駐足不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