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21

Busy busy summer 2014

不得不記錄一下, 免得未來忘記我居然有可以撐過這個夏天的能力, 今年忙碌暑假的highlights如下:

1. 老公出差兩個禮拜的期間, 小孩很幸運地輪流中了腸病毒在家隔離, 媽媽當然也被傳染還病到失聲了10天, 不但兒童班的課得取消, 在家也無法勝任母親的角色. 請想像小孩跑遠了而媽媽只能用氣音大吼”回來這裡!!!” 有多無力 T___T

許多尷尬的狀況也一一發生, 例如在超市, 哥哥居然跟店員說”we have 3 daddys at home” 他是要說他和弟弟長大也會變成爸爸, 到時候就有三個爸爸了, 但是無奈完全失聲的媽媽只能遭受店員鄙夷懷疑偷瞄的眼神, 卻無法為自己辯解..

不過我很驕傲地是, 在這種情況下, 甄嬛陪著我默默地打包了一百箱家裡的東西, 實在是打包家事的最佳良伴!

2. 搬進了遠離塵囂的山上小屋, 前後院有公雞母雞小雞往來, 籬笆外有野豬, 吃貨我沒有停佇在竹子下聽風穿過竹葉那沙沙作響的聲音, 倒是注意到有些雨後新筍冒出, 卻不知道是不是該買一把鐮刀來砍竹筍做沙拉, 後院還有紅心芭樂樹, 橘子樹, 酪梨樹, 及迷迭香. 有機的芭樂籽多果肉少, 橘子則比超市買來的草莓再小個兩號, 難怪有機農業難經營哩.

3. 原來計畫的東京親子行因為搬家事情太多, 加上Space-A一直排不上, 只好作罷, 只能說完全沒去玩的命, 在兩小雞飛狗跳滿屋跑的狀況下整理房子, 懶媽實在有說不出的疲累和辛酸啊.

新屋子有太多需要打理的, 大人小孩也需要重新適應增加的早晚通勤時間和方式, 採買習慣和地點, 新的生活環境及起居作息等等.

雖然累到不行, 但是站在都是大窗的廳室往外看, 可以看到山谷和遠遠的珍珠港, 這樣的美景真是讓人舒暢許多, 隔壁一家四代同堂的夏威夷鄰居及另一邊的大麻鄰居都蠻友善的, 開始有享受local Hawaiian life的感覺了!

0
comments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