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正確學習習慣

羅老師、龍老師專業、負責,累計數十年海內、外教學經驗,與充實的中華語文知識,和一顆熱忱諄諄教誨的心,協助有興趣、想學習正確中華語文的朋友!經由老師的學養,對學生的影響是深刻且久遠,也是學生人生道路上的楷模,進而培養正確學習習慣,使得枯燥難學的中文,變得有系統和更有趣,讓海外的華裔後代,認識中西文化的不同,進而發揮共同優點,增強個人在新世代的競爭力。想學好語言,一定要,多聽、多說、多讀、多寫!祝大家認真學習,快樂進步!

Subpages

4 thoughts on “培養正確學習習慣

  1. 您好 羅老師 :

    我們是台北的華語多元師資培訓和教材研發單位,看到您的文章,希望轉載給我們的學生閱讀,不知道您是否同意把您這篇文章轉貼在我們的網站上 ?

    同時如果同意的會,也請惠賜您的照片或教學實況照片 ,給我們學生作為示範和參考 。

    敬請同意後,回覆我們。
    謝謝!!

  2. 罗老师,
    非常感谢您今天早上的一番话。我覺得我与女兒都非常幸運遇到您与龍老師。您们非常热心的去教育孩子,我实在非常感动。因為您不只教中文,也在教孩子们怎麼做人。比如怎么尊重对方,怎么不浪费时间。我覺得這些都是非常基本的道理。
    我其实时常提醒晓贤普通基本道理,比如不要浪費時間,先把工课做完才能玩,可是她总是喜歡拖拖拉拉把事留到最后才完成。有機會再与您分享我当妈妈的苦腦

    • 曉賢的媽媽:你好!
      非常感謝,你能耐心的聽我解釋,我一片真誠的心,希望家長和學生能明白,如果,我們三方一起配合,我們在教室會有足夠的時間,除了書本以外,我可以教他們,很多時事的知識,加強他們的聽力,就像那天真的英文笑話,其實,很多人只會說中文,但不知道如何教學,也不知道如何幫助、輔導語言學習,孩子們反而喜歡,經過這兩個星期的感覺,我覺得,他們自從離開了龍老師,很多基礎的東西都忘記了,我覺得語言學習,一定要不斷的,多聽、多說、多讀、多寫(認字)、打字(跟隨時尚利用電訊與別人聯絡),我不希望,他們再損失一年的光陰,我要大家感覺到,我和其他老師真的不同,我幫他們中文學習的基礎強健、穩固,讓他們學到東西,更有興趣,真的喜歡學中文,這兩星期,不斷收到,送上去兩個班級爸媽的感謝,和老師的回饋,我很高興,就算過了暑假,聽到孩子們的基礎很好,總算,我的苦心、努力,幫助到這些孩子學習成功、成長,這麼多年來,經過我們個別、或班級輔導的孩子都是,不但學業學的好,品行也棒,請你們分享我和龍老師的驕傲。

    • 曉賢的媽媽:你好!
      如果你有空,請別忘了,到我的教學方針參觀,我嚴格的要求,主要,也是給學生,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不僅僅是中文學習),在學校的時間很短,又寫作業,又抄書、還抄回家功課,加上這如同日托的工作,何必認真的想法,這不僅你們是損失了錢,而是浪費了孩子們的好時光,只會害了他們,指正同學的缺點不是要笑話他們,是讓他們知道什麼是對的,與其他老師相比也不是我的目的,老師的素質,全世界都差不多,那為什麼會有孟母三遷選擇好的老師這故事,我和龍老師,不但十分專業而且熱忱,我們更希望他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進步,對中文更有興趣,真的喜歡學中文!長大以後他們會明白父母、和老師的苦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