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9/20 (END)

再一個禮拜就要回國了,除了購買芒果乾當親戚朋友的伴手禮,對我而言,這三個月的生活點滴是回台灣最好的禮物,是一個在未來的日子能一個人慢慢品味,或是開懷地和家人朋友分享的禮物。原來,要瀟灑地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是如此困難阿!

還記得剛抵達菲律賓的時候,以為時間會滴答滴答過得很慢,剛來的一個禮拜確實還在適應,調整生活腳步的日子也確實比較難熬,尤其我們又是第一次出遠門,可是隨著跟台灣老師們的相處融洽,很多煩惱和憂心也都拋之腦後了。第一次見面後,不管要去哪裡吃飯、逛街、玩樂,都傳訊與我們聯絡,也不吝嗇告訴我們在這裡生活的方式,人們的風俗習慣。大家在上班時間戰戰競競;大家在下班後嘻嘻鬧鬧,不知不覺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了。

越來越近離開菲律賓的日子了,心情十分矛盾,很想念台灣,卻也捨不得這裡的一切,回台灣能立刻適應嗎?見到台灣的家人和朋友又是怎麼樣的心情?既期待又逐漸緊張,這樣的心情體驗又讓我默默收藏在禮物盒裡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