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週 2014/4/21~2014/4/25

由於放了十天假,星期二的高中Chinese
beginnger
先幫學生們複習,以井字遊戲複習生詞,學生分成兩組,各組輪流選一生詞,說出生詞意思並造句,接著,我另編了一組對話,將對話句子以詞組打散,學生需根據老師念的對話,排列正確句子,我發現學生的聽力還是較弱,他們要求老師重複多次,但仍有幾位學生還是無法排列,甚至連課文的句子也聽不太懂,我想,之後可能得多想一些活動,讓學生練習聽力才行。

    星期三,上了KG的中文課,當天教,教了一個詞彙紫色,我問學生:教室裡有什麼紫色的東西? 沒想到,孩子們居然開始滿教室跑,只要是紫色的物品,都拿來給我,實在是太可愛了! 但也因為這樣,整堂課都鬧哄哄的,下課後,我問老師,像今天這樣,孩子都定不下心時,該怎麼辦?老師反而鼓勵我,認為他們有興趣學習最重要,我的表現很好了,不用太在意。想想也是,如果今天學生完全沒反應,冷冷看著你在台上自言自語的話,才真的要煩惱呢!

    可能是日前出去旅遊,天天在太陽底下曝曬,回學校後教室冷氣又很強,星期三晚上,身體開始感到不舒服,但由於星期四要上高中的課,下午還要代課,所以只要拖著病體到學校,早上的高中班,本來就安排好學生要present,他們也很體諒老師身體不舒服,所以他們很乖巧地準備present,之後也繼續完成學習單,一點都不需要我煩惱。下午代課,老師也準備考卷讓學生考試。星期五還是不太舒服,不過仍有六節課要代,還好老師們都準備讓學生考試,對我而言也較輕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