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教學第十一週(NAGA市慶典週)

這週因為全省的信仰節慶-FIESTA所以只有禮拜二有上課

今天上課我就做了學習單請一年級的學生在我上完課最後的幾分鐘時間開始寫,發現成效不錯,注音的方式利用繪畫和想像或動作來進行教學,下個禮拜即可以再複習一次,可以驗收看看成效會不會比我之前按照順序教法來得好!

 

 

而我們也因為當地老師的帶領,一起去看了市中心的節慶活動,真的非常的震撼,各學校的學生都有遊行,打扮也非常用心,我們學校是由童軍社團參加這次的遊行,過程中可以看到信仰對他們的重要,遊行完後幾天就是重頭戲-INA(他們最尊敬的神的名字)會從河上被運到陸地上,萬人齊聚在橋邊觀看,到了陸地上更是擁擠,但不是因為車子,而是被人海淹沒,護著神像的人往前移動,旁邊的民眾則會丟毛巾,請他們幫忙用毛巾擦拭神明,也許是想要得到神明的保佑吧!在移動的過程中,我又再次見識到了他們堅定不移的信仰力量,萬人齊喊-VIVA!VIVA!(萬歲!萬歲!之意)….一直喊到神像經過,雖然從下午三點站到五點且和人磨肩擦踵,不過這幾天的參與慶典確實非常的值得,最後還去了當地老師家裡吃飯,吃了許多當地的道地菜,非常感謝也很感恩有這次的體驗!

遊行童軍

 

上圖為學生遊行,每個學校都不一樣,非常精彩!

 

節慶人潮

 

上圖為節慶迎神剛開始時,人潮已經很多!旁邊沒照到都是人海

 

4 關於 “華語教學第十一週(NAGA市慶典週)” 的評論

  1. Excellent goods from you, man. I have understand your stuff previous to and you are just extremely excellent. I really like what you have acquired here, really like what you are stating and the way in which you say it. You make it entertaining and you still take care of to keep it smart. I can’t wait to read far more from you. This is really a great website.

    dragonmount.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