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中文的工具

與一般的海外華人家庭一樣, 為了讓海外的第二代接觸中華文化, 尋找附近的中文學校, 開始了中文旅程。隨著小孩的成長和科技的發展, 記錄下了成立Chinese Digger的動機

2017年, 部落格的教學似乎漸漸被影片教學取代, 感謝還有一些網友多年的支持, 繼續紀錄有關中文的信息。

自1996年起, 教簡體字的僑校大張旗鼓的到處繁衍, 來自台灣的留學生們也逐漸減少, 因此筆者小孩就學的僑校學生也是逐年減少, 基本的k-12早已無法繼續, 至今學生則大多數是非華人家庭, 變成以CSL (Chinese as Second Language) 的班級為主。傳統式的教學, 也應該有大幅的改變。

網路上自學的工具越來越多, 在此介紹幾樣好用的:
§ Du Chinese – Mandarin Reading:

繼續看…


Posted in Education by with 1 comment.

Pingbacks & Track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