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影片

我知道我已經完全不記得"貼影片"的步驟了, 無論是貼在powerpoint、魔豆或是部落格.

今天剛好收到一封有趣的影片, 可分享給同學們, 那就試貼部落格囉!

看著編輯欄上面一排的ICON, 到底要按哪個ICON呢? 真想問同學們, 但是我的問題太多了, 問不勝問, 還是自己找答案吧!

摸索半天, 最後還是得請出黃老師的錄影帶, 找到Video1115; 豁然開朗, 影片終於貼出來了.

總整理: (部落格上貼影片)

1. 將wmv傳到檔案, 自動產生 flv格式.

2. 點選 Insert resource – 再點選檔案裡的 "插入播放器".

3. 點選 Edit image 調整螢幕尺寸, 按預覽 – 發表.

至於powerpoint呢? 除了貼影片, 整個powerpoint的操作我其實都是自己摸索的, 所以有很多不正確的操作方式.

而在嘗試找貼影片的方法時, 發現網路上一個powerpoint的教學網, 完全錄影解說, 雖然她沒有提到我所需要的貼影片的方法, 但還是學到很多正確的基礎操作, 意外收穫喔!

總整理: (powerpoint 上貼影片的方式)

1. 檢視-工具列-控制工具箱-其它控制項 – shockwave flash objective, 拉出一個框框後, 在框框上按右鍵, 點選"屬性": 改兩個地方, 1) embed movie: true;  2) move: 給路徑.

2. powerpoint教學網: http://www.hres.chc.edu.tw/pclearning/powerpoint/

至於在魔豆上如何貼影片, 就等下次複習時再上來補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