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照片

 

耶誕節那天跟蘭實大學約好去拿電腦和照相, 學校並沒設專人來拍兩吋照片, 只好自己來。 穿上證書上該有的衣服, 選個白色牆壁, 請辦公室的小姐用我的數位相機拍攝。 她站在距離我只有一步之遠處來個近距離拍攝, 果然拍出嚇死人的照片! 因為在炎熱的下午搭車轉車兩小時才找到校本部, 滿臉油光自不待言, 加上疲累, 眼皮下垂, 還有分外清楚的法令紋、皺紋等等。

 

本來想, 就這麼洗好交出去吧! 橫豎這就是我啦繼則想到, 不是學過照片修容嗎? 那就回家玩玩吧!

 翻出楊老師的錄影, 邊看邊做, 修容後已經好多了, 但是何不繼續玩玩智慧型合成, 再玩玩影像擷取, 七併八湊的, 真的做出比原來好很多的照片了(感謝楊老師, 也感謝photoimpact)。 這過程等於復習了楊老師教的法寶, 一舉兩得, 真是太棒了!  (找支援時, 才發現只存了楊老師第一天教學的錄影, 第二次教學的錄影完全沒有複製到, 趕快向同學求援!)  

那麼既然要到相洗照片, 就把之前旅遊幫別人拍的照片一起找出來洗吧!

而要洗照片給別人, 是不是也該修一下片呢? 智慧型曲線, 白平衡, 調整焦距, 自動調整, 移除紅眼一一嘗試。 現在是玩真的, 箭在弦上, 非得認真修片不可, 嘗試許多後總算修點心得了, 但是也完了, 開始對每張照片有種沒修片就像沒化妝, 拿不出去, 見不得人的感覺! (給自己找麻煩了!)

 

不過修過片後, 顏色到位, 線條清楚, 整體真的亮麗多了! (換句話說, 當女人還真是要化點妝才能出門啦!)

 

總整理:

1.  修容: 點選修容工具前要先做 相片模糊高斯模糊。然後顯示圖層管理, 再複製一張基底影像, 使用基底影像來修容。

2.  智慧型合成: 兩張照片必需相同尺寸, 相同畫素。鎖定的那張是不改變的, 而選擇沒鎖定的另一張來塗掉要加進來的部份。

3. 智慧型曲線, 白平衡, 調整焦距, 自動調整等等, 每張照片都可以試試看, 以便測試到最理 想的畫面

後記: 復習過photoimpact後, 對於 Ulead GIF Animator 5 也很好奇, 趁著週末沒課, 找試用軟體, 找網路教課, 將上課時幫學生拍的照片放進畫格內;  嗯, 不錯, 也做出一個 .gif 檔了!

3 thoughts on “修改照片

  1. says:

    老師, 謝謝您的支持與鼓勵.
    請點選我部落格的網站連結-教學資源-溫習功課, 到了我的魔豆後就能看到剛做好的動畫. 其實還有幾個疑問!
    1.這個動畫原本是想放在header上面, 右邊的地方, 以節省空間, 但是不知道如何將header圖片和動畫檔結合起來?
    2.動畫的轉場, 原想讓它自然一點, 選了roll-slide-roll, 但是會出現一個黑色線條, 就算把背景改為白色, 還是有灰色線條, 實在不好看, 如此一來還不如不要有轉場. 老師, 妳可以給些建議嗎?
    謝謝老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