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日本東京中華學校「淡江暑期華語夏令營

同學們玩賓果遊戲快樂大合影

同學們玩賓果遊戲快樂大合影

「學生們多年來研習華語,他們期待來臺灣,因為最直接去瞭解他們的母國,就是實際走訪。」劉副校長說。

由劉副校長領隊所帶領之日本東京中華學校共30名團員,於7月23日至8月5日來臺灣研習並於7月28日拜訪本會,由本會郭專委淑貞代表接待。其中團員年紀最小的只有七歲,不要看他小小年紀卻講了一口標準的國語,還上臺發表來臺感言喔 ! 學生們於拜會期間試做原著民頭飾,吃臺灣特色點心,學生們說「終於吃到夢寐以求的道地臺灣珍珠奶茶了!」 另外臺灣的小泡芙不像日本的味道比較不甜!同學們也紛紛上臺分享他們對臺灣的看法並表示來臺學中文及台灣民俗文化實在太有趣了!

在臺期間學生們除了白天上中文課程外另也於行程中安排體驗藍染,造紙,燈籠,鳳梨酥等多元化文化活動,當同學們聞著烤鳳梨酥的香氣看著自己做的鳳梨酥從烤箱中端出來時,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雖然10多天的時間短暫但學生們卻跟淡江大學的大哥哥大姐姐培養了深厚的感情,不論是第一次回臺或曾來過臺灣記憶因活動內容及參與的人而不同這次帶回的是華語的進步及對臺灣更深更濃的情感。

豐富的行程表

行程1

行程2分享

望月海壱同學望月

殷浩洋同學 殷浩洋1

殷浩洋2

池田莉莉子池田莉莉子

 山田愛華同學

山田愛華

活動照片分享

多采多姿的文化課程,毛筆,剪紙,藍染...實在太有趣了

多采多姿的文化課程,毛筆,剪紙,藍染…實在太有趣了

吃吃看我們自己做的餅乾!l  天燈啊,要完成我們的願望喔!

吃吃看我們自己做的餅乾!l 天燈啊,要完成我們的願望喔!

我們不是在洗菜是在玩藍染!

我們不是在洗菜是在玩藍染!

我們的作品!!!

我們的作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