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活動

2016.園遊會照片

柏林中文學校夏季漢字文化園遊會

       柏林 Wilmersdorf 區歐洲(德國、波蘭)小學7月7日的夏季園遊會,下午兩點在校園開始,中文學校如往年應邀設攤。今年是第三次參加,四月份收到邀請時,學校老師們就開始絞盡腦汁,準備了以漢字文化為主題,進行有玩有樂,並可展現文化交流的園遊會。

       當日本校六位老師於下午一點就到場佈置攤位。攤位尚未佈置妥當,就有該校學生聞名,自行排隊等待,詢問何時開始?(也許是去年的口碑有佳)。今年共設五個攤位,每位老師負責一個攤位。

1.  漢字投投樂–先讓學生從字卡中選出一個漢字,然後用球投到由象形文字圖 演進的該漢字板上 投中說出月音後有獎。
   

2.  漢字刺青樂–用刺青彩色筆把翻譯好的中文名字寫在小朋友的手臂上,寫完教小朋 友說「謝謝」。
      

3.  國畫譯名樂以柏林中文學校之名設計了蓮花國畫圖,將譯好的中文名字寫在國畫圖卡上贈送留念。  

4.  筷子夾夾樂–在一個透明的大桶中,放了很多糖果和小禮物,讓學生用長筷夾取, 夾到的是你的。   

5.  童玩玩玩樂表演倒立蘑菇之後,讓學生也試玩,學生們神奇的表情。讀出『服』 字。

   由於五個攤位都免費贈送獎品,因此,個個攤位絡繹不絕,小朋友都很用心也開心,有玩有拿不亦樂乎?可說是達到寓教於樂的漢字文化交流,直到近18點才結束。

我們熱心的僑務秘書吳曉竹女士,更是從頭到尾光顧每個攤位,忙著替老師們拍照,拍攝「小德、小波」們用長筷夾糖果的專注及…,留到最後一刻,請老師們共進晚餐。

主流學校的校長與負責籌劃園遊會的老師,皆希望本校能繼續支援該校夏季園遊會。

 2016年7月25日

歡迎收看台灣宏觀電視海外新聞報導

 

One thought on “學校活動

  1. 老師您好~

    想邀請您來投稿「全球華文網」舉辦的教案大徵集-
    「華語文線上教學百寶箱」活動喔!
    活動網址:https://www.huayuworld.org/2020act/public/
    或是可到「全球華文網」FB粉絲專業的貼文看詳情~

    投稿模式真的非常easy,而且主題不拘~
    希望能多收到貴校教師們的教案投稿分享喔!
    非常謝謝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