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舊教學設計用按鈕作互動設計

過去教師很喜歡用的動畫效果是按一下投影片,就出現一句話,再按一下投影片,就會出現第二句話,如此按下去,讓文字一句一句出現,方便我們可以一句一句地教完,(Mac電腦沒有觸發程序,不得已只好做這種動作,)但是這種作法有個缺點是,假設投影片上有五個句子,在五個句子一一出現後,我們希望只有第三個句子暫時消失,以便對學生提問,但是這種動畫作法就達不到我們的要求。


如果我們會用動畫中的觸發程序製作按鈕開關,為五個句子做五個開關,這樣我們就可以隨意開與關任何一個句子,然後向學生提問,測試他們是否了解或熟悉。在製作上,其實只要先做一個開關去控制一個句子,然後複製這一套開關與句子,再更改第一個句子為第二個句子即可,以此類推,就可以做出五個開關與五個句子了。


現在我特為此作了一個簡報,並舉例說明這段話的意思,以及按鈕在互動式教材中的重要性。

 
[topswf swf=’http://blog2.huayuworld.org/esther48/wp-content/uploads/sites/5901/2014/02/new_button_designe_ppt.swf’ width=’720′ height=’578′ quality=’best’ wmode=’transparent’ scale=’default’ flashvars=” allowfullscreen=’fals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