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中文学校MG7/8(Nov 13/14 )

 同学们:今天我们将要复习《游子吟》《江雪》《敕勒歌》《杂诗》 同学们要读准,读熟,会背诵。当然,首先要理解诗的意思。

今天的每周金句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以及:《说话的三宝:请,谢谢,对不起》。我们还要复习语法:主语和谓语:

Normal
0

false
false
false

EN-CA
ZH-CN
X-NON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主语: 谓语陈述的对象.在汉语中,主语一般在谓语之前,表示谓语说的是“谁”或者“什么”。经常用作主语的是名词和代词。如在“天气”一句中,“天气”是主语,  是谓语。

谓语:对主语加以陈述的部分。在汉语中,谓语一般在主语之后,说明主语“怎么样”或者“是什么”。经常用作谓语的是动词和形容词。如在:“东方,太阳”中,“红”“升”是谓语,“东方”“太阳”是主语。 

回家作业是:1:《金句》抄写两次  

李老师

One thought on “自立中文学校MG7/8(Nov 13/14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