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青蛙

<兩隻青蛙>

森林裡有兩隻青蛙住得很近,一隻叫呆呆,住在深水池中,另外一隻叫圓圓,住在路旁的水溝裡。圓圓和呆呆是好朋友,每天都玩在一起。但是呆呆心腸好,沒有心
機,不像圓圓很狡滑,總是想要占呆呆的便宜。每次呆呆找到好吃的東西時,圓圓都會使用伎倆把呆呆騙走,再把東西吃光,等呆呆回來的時候,知道受騙了,他也
從不計較。呆呆常笑著說:「沒關係!東西有人吃總比放著壞掉好,只要勤勞些,我還可以再找到食物的。」
就因為這樣,所以呆呆天天都過得很自在,兩人也相處得很好。
有一天,呆呆出去找食物時,發現最近人類不知道在忙些什麼?來往於森林的路人變多了。牠想到圓圓住在路旁的水溝裡,水溝的水又少,如果有人類的車子經過,不是很危險嗎?
於是,呆呆趕快跑到圓圓住的地方告誡圓圓,請牠搬到自己住的深水池來和牠同住,並對牠說:「深水池裡比較安全,又容易找到豐富的食物,你快來吧!」
但是,圓圓把頭一搖,不高興地拒絕著說:「要從一個住慣的地方,搬到另一個地方,是一件很困難和很不習慣的事哪!我不想搬!」他很驕傲的覺得呆呆多管閒事。
過了幾天,有一輛滿載貨物的貨車,經過這條淺溝時,將正在午睡的圓圓壓死在輪子下了。
唉!如果當時圓圓能感恩呆呆的好心,搬到深池,就不會發生危險了。
  呆呆因為從不與人計較,能和人和睦相處,對自己又很精明,懂得把握自己人生的方向。所以,後來結交到許多青蛙朋友,請牠們住到深水池來,大家組成一個
快樂的青蛙大家族,每天一起唱歌,一起遊戲,並且大家分工合作一起去尋找食物,帶回來給一些生病的、老的和弱小的青蛙吃,大家互相幫助,天天過著平安、快
樂的生活。

靜思語: 對他人「真傻」,才能免除計較而自在;對自己要「精明」,才能把握時日和人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