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7/27

這是真是奇妙的一週,七月二十三日至七月二十七日因為總統發表演講或是颱風而連續放假,比較先前差不多固定了的實習時段,反而因此有了不一樣的時間安排體會不同的事物。

這禮拜(7/25-7/29)正好來自台灣的文化老師巡迴至靈惠學院,陳老師是扯鈴高手,賴老師則是傳統手工藝的好手,可惜的是因為假期的延誤,最後只剩星期四和五的時間教授學生和表演,以及完成最後的學生成果發表。姑且不論時間的緊迫,這次的文化課讓靈惠的學生有機會見識並且親自接觸中國文化的美,便是最寶貴、最無價的體驗了!

來到菲律賓轉眼已經一個月了,漸漸習慣這裡的生活,不再是一開始來的哀怨連連,也許這裡網路不穩,也許這裡食物很鹹很甜,也許這裡英文口音很重,也許這裡交通很混亂,也許還有好多個也許。但是沒有網路的日子讓我學會放慢腳步不再追求資訊爆炸的壓力,反而看到了更多的生活細節;重口味的菲律賓食物成為我們每日評價和聊天的話題,讓我們更加珍惜台灣美食的美好,學會感恩每一口送進嘴巴的美味食物;每個地區的腔調都是可愛的特色,當每個對話不再是熟悉的中文或音調時,都是努力聽懂和努力做出反應的結晶,這讓我學會耐心與人用心去溝通;人的世界不是只有汽車、機車、腳踏車,當路上出現亂竄的三輪車、隨招隨停的吉普尼、自顧自走的馬車,混亂又狂野的交通工具大會集,不也是一種精彩嘛每次的體驗反思,我感恩著、把握著,每秒鐘的流逝都是倒數著的不捨,好想好想再抓住更多更多……(待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