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難忘的新年

【素里分校】進修三
【學生姓名】:何柏霆
【指導老師】:劉育君老師
【發表日期】:2009/03/16

三年前的大年除夕,我們全家照例回新竹過年,每一年我都懷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因為我又可以跟表姊、表妹玩,也可以住在五星級飯店,以及拿到令人期待的紅包。

吃完年夜飯後,外公、外婆、舅舅、舅媽、叔叔和阿姨就要發紅包了,終於每年期待已久的時刻來臨了,我對長輩們說了很多吉祥話─一「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年年有餘、心想事成、萬事如意、身體健康、平平安安、生意興隆、事事順利、財源廣進、大吉大利」,然後,開開心心的領紅包。

之後,大人們忙著打麻將、看電視、唱KTV和聊天,小孩們就聚集在一起玩撲克牌、大富翁、電腦遊戲,還有到後花園玩桌球、籃球、足球、放鞭炮、煙花……,真是不亦樂乎!

大家正玩得很高興的時候,外婆端著一大盤熱呼呼的年糕,讓大家吃完後高高興興、步步高升,後來舅舅帶我們放煙火,因為太漂亮了,我們一直放,一直放到兩點才休息。

自從三年前來到加拿大之後,就一直沒好好的過年,每年都是平淡無奇地過年。我希望有機會能回到台灣過年,和親戚家人團團圓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