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009全校學藝競賽優勝作品(5)

第五級:進修班           看圖作文

第一名:溫哥華校本部/進修五班/陳柔安

校區:溫哥華
班級:進修五
姓名:陳柔安

傷心的鳥媽媽

在某一天清早,當那溫暖的太陽冉冉的升上地平線時,大地的每個角落又再度被那柔和的陽光照耀著。然而在那離地平線最遙遠的森林仍舊在等待那能回復能量的曙光。

就在那一刻,一隻五色鳥媽媽打破了這天早晨的寧靜。牠那尖銳無比的鳥啄是牠狩獵的重要工具。但今天的運氣時在壞透了,牠只捉到了一隻瘦小的蒼蠅,根本不夠填飽他那三隻飢腸轆轆才剛出生的小五色鳥們。五色鳥媽媽邊飛邊嘆著氣,飛著飛著終於到達那棵屬於自己家的梧桐樹。

牠輕巧的降落在牠的鳥巢旁,嘴裡叼著一隻蒼蠅,呆呆的望著那三隻吵雜的鳥寶貝。而那三隻鳥兒則張大了嘴不耐煩的互相爭取那一隻僅有的蒼蠅。鳥媽媽看到了這個場面,覺得牠的辛苦沒有代價,便把那隻蒼蠅往上一扔,那三隻小鳥兒竟開始打架。最後只剩下一隻血淋淋的倖存鳥寶寶。鳥媽媽看了心痛不已,雖然這的確減輕了牠的壓力,但這份傷痛永遠都存在牠心中。

第二名:溫哥華校本部/進修五班/劉蘋儀

校區:溫哥華
班級:進修五
姓名:劉蘋儀

偉大的母愛

有一天早晨,當我在公園裡散步的時候,我看見樹上有一隻鳥媽媽正在餵著牠的鳥寶寶們。因為我從來都沒看過這樣的情景,於是我就坐在草地上,仔細的觀察。

鳥媽媽嘴裡咬著小蟲子,細心的餵著小鳥們。小鳥們看見媽媽時都特別的高興,紛紛搶著要食物。牠們乖乖的張開嘴巴,但是鳥媽媽一次只能餵一隻小鳥,所以必須要再去尋找其他的食物。鳥媽媽為了不讓孩子們餓肚子,於是要盡快的找到食物。我看著鳥媽媽一會兒飛到這裡,一會兒飛到其他地方,非常的辛苦,但是牠都不感覺累。當小鳥們很滿足的吃著食物,鳥媽媽也安心了。

鳥媽媽與小鳥們的這一幕,使我想起天下的母親也是一樣的偉大。她們生下了我們,努力的保護教育著我們,但是媽媽們從來不會說;「我好累,我想放棄了。」母親很偉大,因此我們不能讓媽媽們操心、難過。我們要孝順、要感恩她們,這樣才是一個好孩子應該要做的事。

第三名:溫哥華校本部/進修二班/王譽霈

校區:溫哥華
班級:進修二
姓名:王譽霈

偉大的母愛

由圖中辛苦的鳥媽媽餵著嘴巴張的大大嗷嗷待哺的小鳥,令我聯想到從小自己的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把我拉拔長大。

如今的我已經不再是小孩了。雖然在課業上還要繼續努力,但體育方面卻已經是班上好手。體育要好是要練習的。冬天時早上六點,天還沒亮,媽媽就得起床做早餐,載我去學校練習,再回家照顧弟弟。現在我可以到各個學校去比賽,媽媽是功不可沒。當然家人給我的支持與鼓勵是最重要的。

從小到大,媽媽對我和弟弟只有付出,不求回報。記得有一次快要放學,外面刮著颱風,我忘了帶傘,我趕緊打電話請媽媽送傘。十分鐘後,媽媽濕淋淋的出現在我面前,帶著一把傘。當時的我心裡一緊,掉下了眼淚,開始後悔為什麼要打那通電話。其實我的身體很好,淋一點雨沒有關係的,但媽媽不同,那時的媽媽病才剛好又淋雨,鐵定會感冒。還好雨下得大,才沒被媽媽發現我的眼淚。

有一句成語叫做「烏鴉反哺」,連大自然最基本的動物都知道要孝順父母。父母老了我們也要像小時候照顧我們的加倍還回去。現在很多的年輕人只知道賺錢買龍蝦、鮑魚給爸媽吃,其實只要跟爸媽在一起,那怕是吃饅頭,他們也會很高興。烏鴉都知道反哺,何況人呢?

佳 作:列治文分校/進修三班/陳杰安

校區:列治文
班級:進修三
姓名:陳杰安

每天去工作的媽媽

春天的太陽照上我的背時,我還以為昨天淋濕的羽毛已經乾了。那暫時的溫暖卻被一陣風吹走;我發現羽毛還是濕的,而今天跟昨天一樣冷。

媽媽在清晨就飛出去找食物。她每天都會帶回家一些蟲,有時候很多,也有些日子,媽媽只帶回來一隻小螞蟻。哥哥和妹妹起床了,我們的肚子飢餓了整個冬天,期待春天能填滿我們的胃口。我們開始吵、叫、唱歌、動,玩到太陽坐在我的頭上。

我們看到媽媽從遠處飛回來了,很沮喪的發現媽媽的嘴裡只咬著一隻蜘蛛。我時常懷疑媽媽比我們更餓,但我仍然張大嘴巴,既使媽媽餓肚子的影片不停的倒帶。我吃了,卻一點也不知道滿足。

春天雖然來了一個禮拜,綠葉不肯長,蟲也不肯爬出土。我知道媽媽很累,可是她的眼睛比珍珠還亮。她肯定的眼神告訴我,明天會比今天還要好。

佳 作:本拿比分校/進修三班/許德正

校區:本拿比
班級:進修三
姓名:許德正

母愛

不管是人或是動物,母親對自己孩子的感情,誰也比不上。圖上的母鳥正在餵自己的小孩,因為不希望牠們餓死。母鳥會盡全力的去幫小鳥們找食物,不管什麼情況都會把孩子放在第一,孩子的安全和健康永遠比自己的重要。

這一種感情再哪裡也找不到的,世界上也沒比母親對自己小孩的感情更強。每個人生出來都會享受到這樣的愛,可是很多人都不懂得珍惜,都把媽媽所做的一切視作理所當然。

我們應該要懂得自己的母親有多偉大,也許只有等到自己做了母親,才會體會到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感情。

佳 作:溫哥華校本部/進修五班/何翊瑋

校區:溫哥華
班級:進修五
姓名:何翊瑋

溫馨的鳥家族

一個風和日麗,充滿鳥語花香的早晨,我又興奮的跑去我家對面的樹林,拜訪那可愛的小鳥家族。每一早,我都會替小鳥媽媽,在她尋找糧食的時候,目不轉睛地看護著她三隻小小鳥,跟著小鳥兒們一起等鳥媽媽回來。

有時候,鳥媽媽會很快就回來,咬著小蟲,讓孩子們享受豐盛的一餐。有時候,就會很晚才回來。我想這是因為她願意從四面八方,找不同的小蟲子給小鳥們吃。真是一個辛苦又艱難的任務啊!

看著小鳥們一天天地逐漸長大,學會飛翔,享受自由,令我大開眼界,耳目一新。這一段時間裡,我不但親自體會鳥媽媽一心一意、時時刻刻,不顧一切地守護小鳥兒們的精神,也因此體驗到自然界母愛的力量。原來一隻母鳥的愛,是如此溫暖,如此偉大。

3 thoughts on “2008~2009全校學藝競賽優勝作品(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