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列治文分校】進修班
【學生姓名】:潘子寧
【指導老師】:余昭慧老師
【發表日期】:2009/4/17

昨天上課時, 老師讓我們看一部電影。關於從非洲移民到英國的故事, 有一個人,小時候在英國 他住得好 又吃得好 但他要到非洲的一個小村住一個月, 他會跟村里的人們一起生活。

剛走的時候,他在一間高貴的餐館吃了一頓豐富的晚餐, 因為他知道在一個月內, 不會有飯吃的。 第一天,早餐她只吃了一片餅 家庭通常都沒吃午餐。晚餐只吃了一小碗麵。在兩個禮拜,他瘦了四十二磅。 每天,他需要耕田,村裏的人,從早到晚都是餓著肚子拔野草。但他一個小時候,就累了。因為村里的人都很窮,每天都餓肚子睡覺,睡覺時,當然是餓得睡不著。連睡的床,床上都是小蟲,孩子們全都在哭。每天,只吃野草或麵包,孩子們都營養.不良。村里的人,甚至連魚和米是什麼,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政府也不夠麥發給每一個家庭,一 個家庭一天需要七十五公斤的麥,但政府只分每一個家庭一個人的份。 一個家庭的人數又很多,事實上,問題不是因為國家沒有食物,而是食物全在城市裏,只有有錢的人才買得到。

看完這部電影後,心裏覺得不安。我們在加拿大住得很幸福,食物和錢又多有充足,什麼都不缺。但世界上還有人,窮到什麼都沒有,連吃個飯飯也買不起,我們應該珍惜自己擁有的的幸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