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文能力測驗(TOP)模擬試題下載

  由中華民國(台灣)教育部所舉辦的「華語文能力測驗──Test Of Proficiency-Huayu (TOP)」,共分為基礎、初級、中級及高級四等。測驗題目均為選擇題,內容包含聽力、詞彙語法及閱讀三個部份,共120題,考試時間110分鐘。

  以下所有下載檔案,均取自於「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網站,http://www.sc-top.org.tw/。網站中尚有聽力測驗的MP3聲音檔,歡迎大家前往下載。

  建議報考【基礎】者:在非華語地區學習中文 480-720 個小時,並具有 800 個詞彙量。
  下載00模擬試題–基礎
  下載00模擬試題答案–基礎
  下載00模擬試題聽力稿–基礎

  建議報考【初等】者:在非華語地區學習中文 720-960 個小時,並具有 1500 個詞彙量。
  下載01模擬試題–初等
  下載01模擬試題答案–初等
  下載01模擬試題聽力稿–初等

  建議報考【中等】者:在非華語地區學習中文 960-1920 個小時,並具有 5000 個詞彙量。
  下載02模擬試題–中等
  下載02模擬試題答案–中等
  下載02模擬試題聽力稿–中等

  建議報考【高等】者:在非華語地區學習中文 1920個小時以上,並具有 8000 個詞彙量以上。
  下載03模擬試題–高等
  下載03模擬試題答案–高等
  下載03模擬試題聽力稿–高等

  下載2009溫哥華華語文能力測驗之詳細說明,簡章及附件。

49 thoughts on “華語文能力測驗(TOP)模擬試題下載

  1. 對了,原來在「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網站的模擬試題,是壓縮後的檔案,下載後不能直接使用,必須另外再下載一個解壓縮程式來解除壓縮,真是有點麻煩,對一些家長造成不方便。
    於是我替大家先解壓縮了,再讓大家下載。

  2. 恩…
    華語文測驗…
    不知道和托福是不是一樣的道理…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華語已經最夯的語言了啦!
    助大家順利喔~~~

  3. 經過一個多星期的奮鬥,原來在[主頁面]中,右方欄資料會跑到下面去的重大問題(其它頁面都不會喔),總算被我解決了!哈哈哈!真是一大突破!YA!YA!YA!
    這問題還不是一般詭異呢!實在不可思議!!!太神了!!!

  4. 冷日問到,華語文測驗是不是和托福一樣的道理?
    沒錯,就是一模一樣的東西,所以你也可以叫它是"中文托福"囉!
    華語當然已經最夯的語言,因此華語文測驗在海外就更重要了啊!

  5. 由中華民國(台灣)教育部所舉辦的「華語文能力測驗──Test Of Proficiency-Huayu (TOP)」,2009年溫哥華地區的測驗,即將開始報名。這是一個國際級的語言測驗,針對母語非華語之人士或學習華語想瞭解本身華語文能力者而設。
    測驗分為基礎、初級、中級及高級共四等。測驗題目均為選擇題,內容包含聽力、詞彙語法及閱讀三個部份,共120題,考試時間110分鐘。
    參加此測驗的好處包括:
    (1) 外國學生可做為申請「台灣獎學金」與「教育部華語獎學金」之參考標準
    (2) 華裔青年可做為申請返台就讀大學之「中文」科目成績參考標準
    (3) 外國人士入學、工作所需之華語能力證明
    (4) 學習中文學生可藉由測驗了解自己的華語文程度
    希望大家告訴大家!請各位老師向同學及家長們廣為介紹,謝謝!

  6. 終於有一套與我們的風俗習慣、生活背景相符的華語文測驗了!
    當然要推推推…推廣囉!^_^

  7. 這個是給住在未華語區的華人使用嗎?還是外籍人士呢?
    華語的用法很深妙,要以簡單的方式教學,真的不太容易
    推推啊~

  8. 就我所知: 報考資格不分年齡性別, 甚至華人或外籍人士. 任何人都可以報名檢測自己的華語文程度. 只有申請獎學金這項資格才有要求: 父母必須是外籍人士.
    最重要的是這次考試報名費只要三十元(以後就要四十元嘍), 記得提醒學生喔!
    報名截止日期是:二OO九年 二月二十三日
    考試日期:二OO九年四月五日 2:30-4:20 pm
    考試地點:溫哥華東寧書院

  9. 啊?以後要加考作文?那就會愈來愈難考了!
    所以愈早考的學生不就愈佔便宜嗎?
    那還不趕快去報名!這個月二十三日就截止了!

  10. 在海外居住超過六年的華人學生,可以申請返台就讀大學或研究所(申請醫學系及牙醫系要八年),加拿大地區的學生不必考試,只要憑高中成績便可以申請。以前都要有高中修中文的成績,如果沒有中文成績就會有些吃虧。現在有這項考試,只要去考一個試,就可以充抵高中中文的成績,真是好消息!
    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網址:(今年的大學申請到二月底截止)
    http://www.overseas.ncnu.edu.tw/

  11. 我有去參加你們的新春晚會,非常棒!尤其是古代人物及服裝介紹,又有深度又充滿趣味,真是給小朋友最好的教學示範!
    感謝你們!

  12. 你們的新春晚會上了僑社新聞, 宏觀電視是什麼?
    我在影片中看到了自己耶! 難道我上電視了嗎?
    可以告訴我怎麼看僑社新聞嗎? 謝謝!

  13. 宏觀電視是僑委會開設的電視台,有網路即時新聞,不必裝小耳朵就可以看到台灣新聞喔。而僑社新聞則針對全球僑居地作詳細的活動報導。
    我們的新春晚會就是他們的記者來採訪,然後發布的新聞。全世界的僑胞都可以看到喔!
    宏觀電視溫哥華僑社新聞網址:
    http://www.pts.org.tw/macroview/news/main.php?fZone=18

  14. 『華語推廣』跟華語文能力測驗有密切的關係!!
    未來就靠華語文能力測驗來發揚光大囉^^”

  15. 華測成績到達標準的朋友都能得到ㄧ張證書,無論求學或找工作都很好用! 尤其是許多跨國企業都會要求提供語言證明,華語證書比其他的證明都公正。

  16. 想換中華民國護照的人要留心了,
    現在是有晶片的,要送回台灣辦,
    需要四個星期左右,急需的人要早點去辦哦。

  17. 下雨了,你不必客氣。有機會多推廣一些中文我是非常樂意的。相信有許多人對於電腦檔的解壓縮還不是很熟悉,如果下載了又不能用,實在太可惜,所以幫大家先解了壓縮,算是日行一善吧!

  18. 什麼?換中華民國護照要四個星期?太久了吧!
    還晶片哦?弄得這麼高科技,那申請費是不是也變貴了呢?

  19. 離二月二十三日報名截止日期沒幾天了,有興趣或想試試的你,報名了嗎?
    還沒有的話,提醒你,現在就抽點時間塡報名表吧!

  20. 今年的測驗最後有超過一百五十人報名參加, 可謂盛況空前. 在此預祝所有考生順利通過考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