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家園

【老師姓名】:廖素秋老師
【發表日期】:2009/08/20

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 雖經幾次重大的天然災害,每次也都能在同胞的愛心、許多外力的支援、災民的勇於面對、及決心重建家園的情況下,很快地恢復正常生活,重建也更具安全性和將來性。在許多遊客眼中,『台灣』—–她依然是個美麗的寶島。

這次,莫拉克可以摧毀我們的家園,但絕對打擊不了我們的愛心和決心。政府官員也要真心誠意的體會災民的痛苦和難處,立刻提供責無旁貸的支援和救助,或有不及還是失誤,也無須解釋,更不可推託,只要行動,大家都會看得到。

王譽霈同學的文章寫得很好,小小年紀就懂得關心眼前正在發生的事,確實難能可貴。越來越多的重大災害,在在提醒著要認真關注我們的生活環境,是否潛存著隨時都會威脅人們生命財產的危機。不只天然災害,我們知道也看到,越來越多的人為因素,不斷在迫害著這個宇宙唯一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一個你我真正賴以生存的家園—–『地球』。

人人都懂得維護自己的家園,一旦遇到無可避免的天然災害,受到波及的災民總是迫切的尋求援助,積極勇敢地想要重整家園。如今,眼看著受到天然及人為迫害的你我唯一的家園,正承受著越來越多的壓力,不知哪一天,肯定會給人類帶來無法重建的大災難,而我們又是如何的對待?

相信沒有人會想成為喪失生命財產的災民,這個大家園不是更需要我們不惜一切去維護嗎?

One thought on “我們的家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