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欣賞別人到珍惜自己

【列治文分校】進修班
【學生姓名】:張涓涓
【指導老師】:余昭慧老師
【發表日期】:2009/11/20

當我們欣賞大自然的美,心情是愉快的。我們不僅欣賞山、水、樹木各具有不同的美,各有不同的風貌。大自然不同的美,我們都喜歡,在生活中,我們也是需要學習以欣賞大自然的心情,去欣賞每一個人,因為每一個人也都是獨一無二各有不同的美 。

欣賞別人的優點,包容別人的缺點。畢竟,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欣賞讚美別人、也學習別人,從中鼓勵自己要和他一樣的好。同樣的,看待別人的缺點,要以提醒自己不要犯同樣的錯誤去「包容」。因為天底下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

當我們學習欣賞別人的優點,但也不要忽略了自己也擁有很多的優點。而這些也是別人羨慕我們的地方。日本乙武洋匡生下來「沒有手沒有腳」,然而,他卻能以另一種角度「欣賞」自己的不健全身體。因為他從不認為他「沒有手沒有腳」是缺點,他反而認為是他的「長處」。他說:「身體上的缺點,正提供我有更多學習的機會。」而事實證明,他真的做到了「成功」。他現在是日本很有名的演說家,他也到處演講,鼓勵大家要珍惜生命,愛惜自己。

別人的優點,我們欣賞,事實上,我們要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幸福和快樂,也才能以另一種欣賞去包容別人的缺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