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世界日報報導本校三十週年餐舞會

台灣大專加西校友會 中文學校 走過30年歲月
記者蔡安琪 2009/12/13 [溫哥華報導]

左起台灣大專加西校友會會長蘇一倉、僑務委員與校友會顧問葉憲年、校友會中文學校校長田仲望。 (記者蔡安琪∕攝影)

台灣大專加西校友會與其所屬中文學校12日共同舉行「第四屆懷念金曲夜暨慶祝中文學校成立30周年餐舞會」,台北經文處處長周唯中伉儷、主任王映陽等都前往共襄盛舉,校友會會員與中文學校老師和家長都出席踴躍。

加西校友會會長蘇一倉致詞時表示,中文學校創校至今30年以來,一路走來有辛酸也有歡笑,並對在場嘉賓致謝,因為「學校的成長各位都有參與的足跡」。

處長周唯中提到,因為中文學校大家的奉獻讓家長與下一代「知道根在哪裡」,也感謝在座的人員將中華文化在海外發揚光大。主任王映陽則表示:「沒有僑教,就沒有僑務」。

晚會中也由周唯中頒發獎項給三位傑出人士,分別為彭冊之、曾志瑛以及蘇一倉。彭冊之榮獲「華僑聯合總會僑聯文教基金會」98年華人著述獎學術論著,社會人文科學類第二名;曾志瑛則是因莫拉克期間,仍積極組團回國為台灣加油,或僑委會獎牌表揚;蘇一倉因積極推動e化教學,獲頒台大專校友傑出成就獎。

會中也一一介紹歷任會長及校長,並播放影片回顧中文學校一路走來的30年。

加西校友會顧問葉憲年表示,因為喜歡孩子,加上希望海外下一代也能夠保有自己母語的那分使命感,畢生都奉獻在中文教育。她談到中文教育對海外第一代來說是「責任」,第二代也能傳承是種「恩賜」,第三代如果還能繼續保有母語是「Bonus」,第四代的話則是「奇蹟」。

她也強調,目前中文是強勢語言,會說中文甚至比法語還吃香,她也不斷鼓勵老師們與時俱進,多方學習電腦技能,以拉近與孩子們的距離,「因為教學最重要的還是老師與小孩的互動。」

會長蘇一倉也在專訪中談到,在十多年前接觸到中文學校後,發現該校很需要人,還有葉憲年親切待人,讓他感到很有歸屬感,因此要將恩德回饋給學校,投入至今。他並提到校友會與中文學校是相輔相成的關係,並謙虛地說未來只要「守成」,並不敢想說要超越。

他盼大家多多支持中文學校,學校的課程為一年兩期,一期四個月費用140元。

晚會在金曲的歌聲下,讓與會人員感受濃濃的故鄉情,也充滿了佳節的溫馨。

 

 

(點選下圖可觀看原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