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傑作

【素里分校】七甲
【學生姓名】:蔡承翰

【指導老師】:劉育君老師
【發表日期】:2010/04/28

      有一天晚上,因為媽媽忙著煮飯,沒有時間煮湯,哥哥姊姊們都在忙著做功課,沒有時間幫忙媽媽,媽媽看到我很空閒,就叫我煮湯。可是,我從來沒煮過湯呢!怎麼辦?

    媽媽跟我説等水滾了,就把湯料放下去,再等水滾,再放進蛋就好了!我聽了之後,覺得只有這幾樣東西,我來試試看,應該不會很難吧!

    於是,我把水倒進鍋中,等它滾,滾了之後我就把材料放下去,再等它滾,便放進蛋。 我看了又看,為什麼不像媽媽以前煮的樣子?媽媽過來看了一下,一塊一塊的蛋在湯裡面和湯料黏在鍋底。媽媽説:「你沒有攪拌它,所以才會變成這樣。」

    我看了一下那鍋失敗的湯,覺得很傷心!一鍋簡簡單單的湯竟然被我煮成這個模樣。但是這也不全都是我的錯,因為媽媽沒有跟我講清楚,而且我也從來沒煮過湯,這次失敗的經驗令我學會了怎樣煮一道湯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