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子心,粽香情」包粽子活動

世界新聞網–溫哥華報導
2010/05/31

全加中華總會館與台灣大專加西校友會中文學校於5月29日假溫市Churchill中學共同舉辦「學子心,粽香情」活動。現場約有140位同學、中文老師及義工家長一起歡度了充滿中國節慶氣氛的時光。

活動主辦人包括中華總會館理事長馬玉駿、校友會中文學校校長廖麗利等人,現場貴賓則包括中華民國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周唯中的夫人孫方琴,中華民國駐溫哥華僑務主任王映陽及副主任莊雅淑。

王映陽表示,希望孩子們能夠多參與類似的活動,瞭解家鄉並加強與家鄉的關連,瞭解中華文化及台灣的傳統習俗並期盼中華民俗文化在加國繼續傳承。馬玉駿則希望孩子們能夠瞭解端午節的由來及其故事背後的意義,藉由學習包粽子的過程增加活動的趣味性,也讓孩子們更熟悉中華民俗文化。

孫方琴讓同學們分組學習,每組桌上都已備好包粽子的材料。同學們對於自己有機會親手包粽子感到既好玩又新奇,並開心表示要將自己包好的粽子帶給家人分享。

其間,劉郁及楊翔宇兩位同學,還特別講述了端午節的故事及包粽子和划龍舟的由來。孫方琴表示,在教導孩子們包粽子的時候,聞到粽葉淡淡的清香,就想起了小時候媽媽在端午節包粽子的景象,讓她感覺特別溫馨。

影片一:開場白

影片二:小朋友介紹端午節

影片三:周處長夫人示範如何包粽子

影片四:分組包粽子

影片五:分組包粽子

活動照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