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溫哥華校本部】進修一
【學生姓名】:廖晨傑
【指導老師】:余昭慧老師
【發表日期】:2011/4/5

人生的成長,是需要隨著調整自己而做適度的改變。我的看法有三方面的自我成長,給別人第二個機會,自己不要輕易放棄,和在金錢方面的節省。這三種自我成長的調整,也許大家都知道,但難免有不夠成熟的時候,甚,也無法改變自己。

如果學會給別人另一個機會,也就是要多包容原諒別人,當他們有表現不對的時候。當給了對方更多的機會和空間,除了對方感激你的付出之外,也許,有這麼一天,自己也需要得到對方包容原諒的時候。此時,學會給別人機會的道理是很明確的。

不要輕易放棄任何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想要完成一件自己想做的事,儘管在過成中,有困難也好,這都是一種挑戰自己能力,如果一次不成,兩次不成,不要輕易放棄,這是很重要的。

有不少的人有節省金錢的觀念,他們知道:吃,不必最好的; 用,也不要用最因金錢也是一樣是可以擁有幸福的生活。

以上三種自我成長的改變,是我個人認為成長的意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