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竟成」讀後感

【素里分校】:十二甲

【學生姓名】:蔡岳潁
【指導老師】:蘇玉秀老師
【發表日期】:2011/06/05

     在第三課中,講的是兩位和尚都想去普陀山拜佛。窮和尚因為沒錢,所以決定用自己的雙腳走到普陀山。富和尚雖然有錢可以坐船去,卻遲遲沒有行動。等到窮和尚已經從普陀山回來了,富和尚還是沒有決定到底要何時出發。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已經決定要做的事,就要堅持到底,努力的去完成,不可以像富和尚一樣,因為一些其他的小小因素,就遲遲不能決定。一個猶豫不決的人,是永遠成不了大事的。 這個故事對我來說很有影響力,因為我本身就有過這種經驗。在我們學校有一堂「工作經驗」的課,這是要在課外的時間靠自己去完成的,要自己打電話預約面試,跟一般工作沒什麼不一樣。我跟我的朋友本來約好要一起做,但因為我一直猶豫不決要去哪兒上班,我的朋友在寒假就做完了,而我卻還沒有開始。

    在這個人生的小小插曲中,我就像課文中的富和尚,因為遲遲不能決定,而拖拖拉拉。如果因為猶豫不決而錯失良好的機會,那不是很可惜嗎?所以,做人做事都不可以像富和尚一樣,否則永遠都無法達到自己的夢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