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學華語之華語輸入練功房

 

遊戲名稱:華語輸入練功房


遊戲類型:打字練習


使用檔案:(1) A004a.swf (遊戲執行檔) ;


     (2) question.txt (題目來源檔)


      
按此下載(此檔是包含兩個檔案的壓縮檔,下載後必須解壓縮才能使用)

版權所有: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題目來源檔修改說明:

● 共有150題,從&q0=到&q149=,必須出滿 150 題,不能修改題數。


● 等號(=)之後的中文字,便是要輸入練習的文字,可以是一個字、兩個字,最多不能超過五個字。


● 部分範例:(黑色部分不可修改,藍色部分則是可修改的)


&q0=

&q1=
&q2=
&q3=
&q4=
&q5=西
&q6=
&q7=
&q8=
&q9=
&q10=
&q11=
&q12=
● 題目來源檔的檔案名稱(question.txt)不可修改,且必須與遊戲執行檔(A004a.swf)存放在同一個目錄中,否則遊戲執行檔會抓取不到題目來源。
● 編輯題目來源檔的內容時,建議使用記事本(Notepad),並且存檔時檔案編碼格式(Encoding)務必設定為 UTF-8。
● 當不上網(或稱為離線Off-line)使用遊戲時,只要注意將不同的遊戲放在不同的硬碟機目錄當中即可。
● 如果要將遊戲上傳到全球華文網部落格,則必須非常注意!原因是全球華文網部落格中,每一個部落格的所有檔案(無論你在部落格中建立了幾個資料夾)都是存放在同一個目錄之中。而遊戲學華語許多遊戲的題目來源檔都採用了相同的檔案名稱,例如:variable.txt。當你把A遊戲上傳到全球華文網時,你上傳了遊戲執行檔A.swf及題目來源檔variable.txt,A遊戲可以正常使用;當你把B遊戲上傳到全球華文網時,你上傳了遊戲執行檔B.swf及題目來源檔variable.txt,由於先前在部落格中已經有了一個variable.txt,全球華文網為了保住舊的variable.txt,會自動將新的variable.txt改個名字(例如176846-variable.txt),如此一來,A遊戲仍可以正常使用,但B遊戲則因題目來源檔被改了名字而無法使用了。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除非你把A遊戲去除,如果仍想能同時使用A,B兩個遊戲,只能把B遊戲的兩個檔案上傳到不同的網路空間,例如另一個全球華文網部落格,或是Dropbox這類的網路空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