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困難的經驗

【素里分校】:八班
【學生姓名】:王 晨
【指導老師】:蕭莉敏老師
【發表日期】:2012/03/28

記得小時候,我總是很羨慕會騎腳踏車的人,覺得他們騎著腳踏車,雙腳用力踩著踏板,飛快地往前衝,那種感覺應該很涼快,非常舒服。當時心想,如果我也會騎腳踏車,那一定很神氣喔!

終於在我讀一年級的時候,自己得到一輛夢寐以求的腳踏車。我迫不及待地騎上去,當雙手握著把手,才知道騎腳踏車,並非自己想像中的簡單。剛開始騎上腳踏車,我就搖搖晃晃騎不穩,我害怕跌倒緊張得手腳發軟,爸爸見我如此情況,於是就在腳踏車的後輪,加裝了兩個輔助輪。

經過一個星期不斷練習後,我要求爸爸拆除輔助輪;當我再次戰戰兢兢騎上腳踏車,可以平穩地騎著的時候,自己好開心,因為我成功了,這就是我第一次克服困難的經驗。

從初次學習騎腳踏車的種種困難,到克服困難的經驗,這箇中滋味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因此,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騎腳踏車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