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本校前校長田仲望病逝


田仲望平安夜病逝 僑界不捨

媒體:溫哥華世界日報
日期:2012年12月26日
記者:朱冠華

田仲望(右)與癌魔奮戰五年,不幸於24日離世。圖為他與現任校長蘇一倉(左)和前校長葉憲年於中文學校成立30周年餐會時合影。(本報資料照片)

溫哥華僑界領袖、前全加中華總會館理事長田仲望於24日晚間因病不幸離世,享年71歲。包括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處處長曾永光及全加中華總會館理事長馬玉駿等人25日拜訪家屬致以慰問。曾永光對於田仲望對生命的積極和正面印象深刻,經文處和僑界將會盡力協助後事。

田仲望長年致力於大溫僑界事務,2009年接任全加中華總會館理事長,曾擔任雙十國慶委員會主席,並獲聘為僑務委員,卸任後轉聘為僑務諮詢委員。田仲望相當重視中文在海外的推廣和發展,曾擔任台灣大專校友會加西中文學校校長,近年來他因身體狀況,逐漸淡出僑界活動,專心對抗病魔,於24日晚不幸離世。

與田仲望相識30年的僑務促進委員葉憲年表示,田仲望2007年因母親過世回台,同時做了體檢,結果發現自己罹患肺腺癌第三期後開始與病魔奮鬥,五年間曾有幾次較危險情況但都挺住,然24日晚間約6時因肺衰竭引起體內二氧化碳含量過高中毒昏迷,家屬將田仲望送院搶救,於9時10分宣告不治。

曾永光證實於24日接獲田仲望過世消息的電話,並於25日與經文處同仁前往田家慰問。馬玉駿表示,治喪事宜以尊重和協助家屬意願為主。曾永光說經文處也將全力協助,並已將事由通報中華民國僑委會。

葉憲年指出田仲望為虔誠基督教徒,因此會有基督教儀式,因時值聖誕假期,家屬今天才能開始安排墓園等事宜,而僑界也會盡力協助。

(點選下圖可看全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